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研究数据库:经济短期运行预期趋软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月晓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按《证券市场周刊》远见杯项目组的POLL,整体上看,市场经济短期运行前景仍较为悲观,本次POLL表明,除了对通胀和货币延续了前期的看法外,市场对工业、消费、投资和进出口增长都较为悲观。本预测为3月份数据未公布前举行,较好体现了市场原先对经济短期场景的认识和看法:虽然中国疫情防控成效显现,经济社会生活重心转入复工阶段,但海外疫情恶化对全球经济影响加剧担忧显著上升情况下,市场明显对中国经济受到海外冲击的忧虑上升。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实际既反映了各家机构对复工经济短期成效看法,也体现了其对疫情综合影响的预判。有序复工的经济和仍然持续的疫情防控,对经济复苏进程的影响,是当前市场的关注焦点。

本次预测的CPI分部为(2.8,5.1),分布差距再扩大,但中值和均值均集中于4.6,表明市场对物价将进入拐点的主流看法不变; PPI延续低迷走势的市场主流看法也维持。对于货币前景,市场主流预测是维持平稳,但分歧有所扩大,表明跟随海外放松不会成为市场预期。对进出口受到疫情影响,市场预期的回落幅度加大,但机构间分歧仍较大。

疫情最新进展的情况表明,中国防控形势得到显著改观,胜利在望,但海外形势已出现严重化态势。面对海外已出现的普遍货币放松对冲行为,以及罕见的一致降息,欧美股市出现了大幅震荡;笔者认为,由于海外市场对政策的敏感性,市场波动性上升局面将延续,风险剧增。相比之下,中国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都要远较西方市场好。

就国内经济和金融市场形势而言,受短期经济运行压力上升影响,对冲性政策或加码,但在4月初的定向降准和反向降息后,降准将暂歇、降息仍将继续,未来6个月内或许只有降息不再需要降准配合。展望未来,2020年中国经济将正式走出“底部徘徊”阶段,中国资本市场将延续平稳中的分化、慢牛格局,股市核心资产的机会将进一步明确,债市期限结构波动下移、信用风险缓释中平稳局面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