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蟒佰利:志存高远的钛白粉巨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俊杰 2020-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志存高远,走向世界 。公司拥有四省五地六大生产基地,目前钛白粉产能 101万吨(其中硫酸法 65万吨,氯化法 36万吨),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得益于规模、技术、全产业链等不断发展,相比同行成本优势明显,近年来毛利率维持 40%以上,成本国内最低。全球新增产能集中在以公司为主的国内企业,公司氯化法工艺扩产引领行业良性发展。

外延将发挥 协同效应, 打造全产业链优势。 。2016年公司巨资收购四川龙蟒,提升钛白粉行业话语权的同时,拥有了较大规模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和钛精矿采选能力,提高公司上游钛精矿自给率;2019年并购云南新立,扩大氯化法技术优势,进军海绵钛;收购东方锆业15.66%股权,提升公司资源分配效率,优化营业收入与利润结构。

最终公司将打造公司钛精矿—氯化钛渣—氯化法钛白粉—海绵钛—钛合金全产业链。

氯化法前景广阔 , 良性扩张满足稳健 需求增长。氯化法工艺更为环保,海外先进产能以氯化法工艺为主,氯化法是未来发展趋势。上市以来公司持续攻克氯化法生产难题,同时收购云南新立引进大型沸腾氯化法技术,成为同时具有硫酸法和氯化法生产工艺的大型钛白粉企业。涂料占据钛白粉需求端主导地位,国内对涂料需求逐年增加,塑料、油墨等需求稳健增长,同时伴随印度、巴西发展中国家较快的需求增长,钛白粉海外出口将支撑国内产能扩张。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为144.25、186.46、230.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6.68、34.77、43.66亿元,EPS 分别为 1.31、1.71、2.15元,最新收盘价对应 2020-2022年 PE 分别为 11倍、8倍、7倍,在同行业公司中估值相对便宜,同时看好公司在未来三年龙头地位的不断加强,PEG 仅为 0.89,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佰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