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国微公司动态点评:特种集成电路业务高速增长,通用FPGA实现批量发货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沈繁呈 202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20年4月2日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0亿元,同比增长39.54%;归母净利润为4.06亿元,同比增长16.61%;扣非净利润为3.87亿元,同比增长98.19%。

特种集成电路业务高速增长同时毛利率提升,持续受益我国半导体产业升级: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业务收入为10.79亿元,同比增长75.30%;毛利率为74.35%,比上年同期增加了7.88个百分点。营收爆发增长的同时毛利率大幅提升,说明公司产品受到下游专业客户充分认可,性能媲美国外同类产品。报告期内,特种集成电路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工作持续推进,40多款芯片完成了样品研制,还有40多款芯片通过了产品考核鉴定,为后续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动力。预计未来该项业务产品应用市场不断扩大,业务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特种FPGA市场占有率高,通用FPGA实现批量发货:根据公司年报披露,特种FPGA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在电子系统、信息安全、自动化控制等领域,在国内取得了很高的市场占有率,最新开发的基于2x纳米的新一代大容量高性能FPGA系列产品也正在推向市场,特种FPGA业务有望持续向好。公司联营企业紫光同创涉足通用FPGA开发,其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相比2019年半年报0.16亿元收入有明显增幅。报告期内,公司FPGA芯片持续扩充了Logos系列高性价比产品和Compact系列CPLD产品的型号,基本形成CPLD的全系列产品。完成了新一代FPGALogos2系列更高性价比产品的设计平台建设,典型产品已成功投片。开启了下一代FPGATitan3系列高带宽、大容量、高性能FPGA产品的研发。公司全面推动Titan、Logos、Compact三个系列产品的应用及产业化工作,在通信、工控和消费类市场都有重要进展,实现批量发货。预计未来公司在该领域将继续深挖国内市场潜力,实现我国FPGA行业的产业升级。

金融支付安全产品为智能安全芯片最大亮点,后续并购加速开拓国内外市场:2019年,智能安全芯片业务收入达13.21亿元,同比增长27.50%。报告期内,公司金融支付安全产品市场取得长足进步,成为年度业绩增长的最大亮点。随着国产银行IC卡芯片的全面推广应用,国内市场份额大幅提高。公司凭借优异的产品和积极的市场策略,占据了领先的市场地位。除此之外,公司2018年12约28日公告称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间接控制全球智能卡微连接器的领导者法国Linxens公司,截至年报披露日,该事项正在有序进行中。

转让西安紫光国芯部分股权,聚焦公司核心业务:根据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紫光国芯的经营情况,为保障其持续健康发展,及减轻上市公司资金投入压力,改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结合紫光集团在存储器领域的总体战略布局,公司拟将西安紫光国芯76%股权转让给紫光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为1.68亿元人民币。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西安紫光国芯24%股权,其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020年3月4日,完成了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西安紫光国芯自2019年12月末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一季度业绩表现亮眼,疫情影响有限:2020年以来,公司严格疫情防控、积极复工复产,各项经营活动已正常开展。2020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至2.08亿元,同比变动160.00%至210.00%,目前为止疫情对公司业务开展影响有限。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0-2022年实现利润7.06亿元、9.80亿元与13.11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43、31和2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特种集成电路订单不及预期,FPGA市场开发不及预期,智能安全芯片订单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