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中冶:19年新签合同高速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2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我们针对公司所在行业发展状况和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要点:

1、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为3386亿元,同比增长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6亿元,同比增值增加3.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175.8亿元,同比增加25%。股东权益总值1169亿元,较2018年增加142亿元,同比增加14%。中国中冶2019年度利润分配以现金方式,每十股分红0.72元,分红比例为23%。2014年到2018年,中国中冶年度对外分红已连续5年上涨。

2、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强劲,三年复合增长率19%,2019年归母净利润66亿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近年来公司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负债规模和应收账款存量稳步下降,资产周转率提高,资产负债率持续降低,多年来首次低于75%,低于国资委重点监管线。

3、新签合同高速增长,为未来业绩增长保驾护航。2019年公司新签合同7877.6亿元,同比增长18%,合同质量持续提升。其中房屋建设合同3693.6亿元,同比增长28%,创历史新高。国内外重点冶金工程基本上由中冶承包。新签冶金工程合同1110.1亿元,同比增长16.16%。新签海外工程合同496亿元。

4、公司经营总体平稳。承包业务营业收入为3118亿元,较2018年增加535亿元,增幅20.7%。房地产开发业务营业收入为200亿元,较2018年减少29亿元。装备制造业务营业收入为72亿元,增幅3.5%。

资源开发业务营业收入为52亿元,降幅1.9%。

5、2018及2019年,公司实现的境外收入分别为225.19、229.76亿元,其中主要收入来源于斯里兰卡高速公路项目、科威特6环及6.5环道路施工项目等工程承包业务,以及新加坡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主要有三个海外项目:巴布亚新项目是集团目前在海外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巴基斯坦杜达铅锌矿项目去年的技改已经完成,产能大幅提高,成本也有明显的下降;巴基斯坦的铜矿项目开采近20年,明年到期后预计会继续续约。公司三个项目生产运营稳定,连续三年盈利并且完成产量经营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