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疫情影响逐渐减少,关注确定性标的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中华 202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3月30日至4月3日,沪深300指数上涨0.09%,上证指数下跌0.30%,深圳成上涨0.002%,创业板指上涨0.15%,计算机行业下跌2.29%,其中计算机设备板块下跌0.93%,计算机应用板块下跌2.60%。

国际市场

苹果AppStore政策大调整部分APP30%“苹果税”首次取消;微软Chromium版Edge已成全球第二大浏览器;疫情期间火了,协作办公MicrosoftTeams消费者版本发布;Steam在线用户数量再创新高,峰值突破2400万;2020年Q1全球应用市场消费达234亿美元创历史纪录。

国内市场

2020年工业大数据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及发展现状;2020年区块链行业人才供给现状分析年轻高学历人才是主力军;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2020年Q1云主机采购金额同比增长1359%;中国银联发布2019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分析报告;阿里云位列中央国家机关云计算采购市场第一,份额超50%;TalkingData2019价值人群聚类报告重磅发布:精耕分众价值探索;多省市陆续发布创新产品名录深兰科技榜上有名;华为发布亮眼年报。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汇金股份:关于首次实施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拉卡拉:关于公司投资的“慧择网”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公告;苏州科达: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公告;海联金汇:关于公司回购股份的进展公告。

投资策略

3月30日至4月3日,沪深300指数上涨0.09%,上证指数下跌0.30%,深圳成上涨0.002%,创业板指上涨0.15%,计算机行业下跌2.29%,其中计算机设备板块下跌0.93%,计算机应用板块下跌2.60%。本周新冠疫情影响持续,市场新冠疫情对欧美等主要发达国家造成较大影响,导致经济衰退的概率增加。市场经过几周的快速调整后,本周计算机板块下跌幅度趋缓,随着板块从高点调整了较大幅度,计算机板块的风险得到了有效释放。另外从当前计算板块整体来看,其主要客户和上下游基本集中在国内市场,涉及国际市场客户和供应链相对较少,因此对国外疫情对计算机板块产业链的影响相对较小,随着二季度来临,国内疫情趋缓,主要企业均已复工,二季度的需求有明显恢复的趋势,包括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的招标也在逐步正常化,业务有明显改善的趋势,因此推荐关注确定性高以及受影响小的行业和板块,特别是年内现金流相对改善明显的标的。因此重点推荐关注以下几个方向:医疗IT、云计算、信创板块,股票池推荐关注恒生电子(600570)、卫宁健康(300253)、用友网络(600588)、中新赛克(002912)、紫光股份(000938)。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