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成大生物:狂苗量价齐升,市占率保持领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子恒 202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狂犬病疫苗市占率七成,重回绝对领先 狂犬病疫苗市占率七成,重回绝对领先公司 2019年实现收入 16.77亿元(+20.59%),扣非归母净利润 6.89亿元(+12.44%)。收入增速主要贡献来自狂犬疫苗的量价齐升,2019年销量 797.79万人份,YOY15.71%,单剂出厂价 49.86元,YOY6.92%;批签发 1003.91万人份,市占率 73.08%,若按批签发量计算,市场份额 68.6%,遥遥领先同业竞争对手。2019年度公司派发现金红利每股 0.6元(含税),对应股息率 1.4%。

研发投入加大,短期利润率承压2019年公司毛利率 85.69%(+53bp),维持较高水平。核心利润率46.82%(- 625bp),净利率 42.93%(- 215bp),短期承压,主要由于公司研发、管理费用上升较快,对新型疫苗的投入加大。公司本年度与武汉博沃生物签署协议,新增 13价肺炎合作项目;加大甲肝人二倍体、四价流感、AC 流脑多糖结合、Hib 的研发支出,均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新增研发费用投入的项目还包括 15价 HPV、B 群流脑等。

疫苗是长跑,静待开花结果 疫苗是长跑,静待开花结果公司发展与成长的侧重点仍然在于保持人用狂犬疫苗领先地位的同时,推动乙脑灭活对减毒市场的渗透;并在长线规划中,不断加快新型重磅疫苗产品的研发,丰富更多产品线。公司内生现金流充沛,研发费用上升造成一定短期利润压力,但将有利于长期竞争力。

风险提示 : 新型疫苗研发进度放缓;兽用狂犬病疫苗的普及;行业监管加强。

投资建议: 维持 “ 买入 ”评级。 。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净利润 7.53/8.09/8.97亿元,利润同比增长4.6%/7.41%/10.85%,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 2.01/2.16/2.39元。维持收入预测不变,略调低盈利预测(2020/2021分别调低 4.74%、1.37%)以反应较大的研发费用投入,给予六个月目标价 46元,对应 2020年PE 22.9x,维持 “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