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威复材:2020年新签军工订单将带动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佳莹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收到全资子公司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与客户A签订的两个《武器装备配套产品订货合同》,合同标的为***型号碳纤维及织物,金额9.98亿元,合同履行期限为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合同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58%,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2020订单金额比去年实际完成金额增长24.9%

公司此次公告签订军工碳纤维合同9.98亿元,履行期限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亿。公司曾在2019年3月公告9.27亿订单,履行期限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2019年内完成86.24%,对应金额7.99亿元,若2020年顺利完成订单,同比增速为24.9%,我们认为这个增速符合预期,2020年军工业务将带动公司整体业绩继续快速增长。

募投项目有望带来增量碳纤维业绩

公司上市时的募投项目高强高模M40J/55J主要应用在航空航天领域,该募投项目已经验收,M40J的相关验证材料和复材方面已经通过,后续还需要部件等验证,目前已有小批量应用;T700S/T800S项目定位中高端市场,如核工业、轨道交通、气瓶、建筑补强、高端体育休闲领域等,预计在2020下半年形成产出。该项目设计产能2000吨/年,设计纺速250米/分钟,现在已经提升到500米/分钟,因此单位产品的能耗人工折旧等成本都会下降,盈利能力提升。我们认为,两个募投项目有望在2020年带来碳纤维增量业绩。

下一代产品布局持续推进,保障业绩长期增长

根据年报披露,2019年国产T800H级一条龙项目完成了批次性能评价和相关标准等工作,开始小批量供货;国产T1000G-12K级成功进行了工艺性及爆破验证试验;以拓展纤维的各规格碳纤维为主导的预浸料数据库逐渐充实;成功开发工装预浸料、刮刀预浸料、热熔法酚醛树脂预浸料等高性能预浸料产品。整体上看,公司已有产品需求持续增长,下一代产品布局持续推进,为业绩的长期持续增长提供保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6.66亿元,8.40亿元,11.31亿元,对应PE为39倍、31倍、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碳梁业务可能受到全球疫情影响,军品订单完成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