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佩蒂股份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报告:一季报超预期,疫情加深人宠互动有望受益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概览:一季报预告超预期,表现亮眼

3月31日,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收入同比增长48%至2.4亿元,归母净利润在1000-118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63%-92%,一季度表现优异。2月29日,公司发布19年全年业绩预告,19年收入为10.3亿元,同比增长18%,四季度加速明显,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下滑64%,单四季度略有收窄。

海外居家隔离加强人与宠物互动,功能零食咬胶需求量有望持续提升

依据美国宠物协会数据,在07、08年金融危机期间,宠物行业消费量不降反升。我们认为,在发达国家,猫狗作为重要的家庭成员,危机期间反而成为人们最好的精神寄托。此次疫情居家自我隔离期间,增加了人与宠物的互动频次,咬胶作为狗与人互动的功能性零食,需求量有望爆发。

拟非公开发行5.5亿元,发力柬埔寨生产线降成本,新西兰主粮加强内销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5亿元,建设新西兰年产4万吨高品质主粮、柬埔寨年产9200吨宠物休闲食品、城市宠物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进一步加速柬埔寨代工厂布局,有利于缓解关税和原料成本压力;大力发展新西兰主粮厂,有望在年底快速布局国内市场,分享行业红利。

长期对标美国宠物巨头之一蓝爵,蓝海市场空间巨大

2018年3月,通用磨坊80亿美元收购美国宠物巨头蓝爵,预计2020年蓝爵收入近15亿美元,净利润2亿多美元。

盈利预测及估值

宠物行业第一股,狗磨牙零食-咬胶ODM龙头,2020年海外产业转移降大幅缓解成本端压力,新品占比提升使毛利率逐步恢复,加之疫情居家隔离加强人与宠物互动,咬胶需求将持续旺盛;拟募集资金对国内市场加快投入,打造科学养宠标配。我们预计19/20/21年EPS为0.43/1.04/1.40元,对应PE为60/25/18倍,低估值高成长,给予20年30-35倍PE之间,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