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孚信息:网络安全和信创助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陈苏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9年业绩高速增长: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69.32%,公司营收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公司安全保密产品业务实现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80.29%;密码应用产品业务实现收入0.23亿元,同比增长22.27%;信息安全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144.45%。受益于营收的大幅增长,公司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94.34%,归母净利润亦实现大幅增长。公司2019年业绩表现突出。

公司毛利率同比提高、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经营效益改善明显:公司2019年毛利率为69.87%,同比提高3.3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49.40%,同比下降9.65个百分点。毛利率同比提高,同时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公司经营效益改善明显。公司围绕安全保密技术、云计算、信创、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新产品的研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2019年研发投入为1.07亿元,同比增长51.39%,研发投入的营收占比为17.68%,持续保持在较高比例。研发投入的持续加强,有力保障了公司技术的持续进步以及新技术在产品中的应用。

公司迎来网络安全和信创产业发展机遇:信息安全保密行业是网络安全行业的细分领域,作为安全保密行业领先企业,公司拥有一系列的面向分级保护、等级保护的安全保密产品。随着等保2.0的落地,公司的安全保密产品将获得更大的应用空间。随着我国国产基础软硬件产品从可用向好用发展,基于信创国产基础软硬件产品的未来发展潜力很大。基于信创国产基础软硬件产品的安全保密需求将为公司安全保密业务带来新的市场空间。公司安全保密业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持续高速增长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的2019年年报,维持此前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分别为1.32元、2.07元、2.84元,对应3月31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52.8、33.8、24.7倍。公司是我国信息安全保密行业领先企业,专注于信息安全保密行业近二十年,在国内信息安全保密行业极具竞争力。国家安全可控战略快速推进,公司安全保密业务迎来网络安全和信创产业发展机遇。另外,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把握行业机遇迅速发展的能力。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网络安全行业增速低于预期:当前,网络安全已上升为我国国家战略。随着网络安全法、等保2.0等政策法规落地,我国网络安全行业持续高速发展可期。但如果网络安全行业增速低于预期,则公司的安全保密业务发展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2)公司基于信创的安全保密产品研发进度低于预期:随着国家安全可控战略的发展,基于信创国产基础软硬件产品的安全保密需求将为公司安全保密业务带来新的市场空间,公司需要研发基于信创的安全保密产品,公司存在新产品研发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3)公司募投项目实施的风险:2020年2月,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修订稿),拟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和丰富公司的安全保密产品线,提升公司的客户服务水平和能力。但如果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低于预期,将影响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