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士达:数据中心稳增长,新基建充电桩迎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共实现营收26.1亿元,同比下滑3.85%;实现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38.93%。其中Q4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7亿元,同比增长5.9%,环比增长151%;实现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998%(18年有受信用减值影响),环比增长84%。同时,公司公告2019年利润分配方案,拟每10股派现2元(含税),股息支付率约36.3%。

数据中心业务稳步增长,受5G推动有望提速:报告期内公司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产品营收17.98亿元,同比增长8.15%,占比达69%。当前,公司持续推进单产品向集成化产品与解决方案转型,巩固行业领先地位。2019年,公司取得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电网机房、高铁通讯机房等客户的持续订单,并进一步突破通讯行业,入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相关项目建设。特别是未来随着5G时代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将推动数据中心市场需求保持强劲动力。

光伏行业未来可期,储能带来新增量:2019年受国内政策及市场环境影响,公司光伏新能源板块业务收入有所下滑。全年光伏新能源及储能业务实现收入5.92亿元,同比下滑34.65%。公司水面项目已累计出货超过1GW,在渔光互补水面项目中已实现逆变发电设备累计出货超过1GW。储能产品获得了中国、澳洲、德国、泰国等国家认证及应用。随着未来,全球光伏需求持续增长,海外业务得到大力发展,随着国内市场回暖、海外市场迸发,光伏行业仍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态势。此外,公司携手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储能领域,随着储能市场的逐步启动,未来空间巨大,有望为公司带来新增量。

充电桩业务持续完善布局:公司充电系统解决方案在公共交通、城投项目、车企、房地产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聚焦全国重点省份的市场拓展。充电桩业务全年公司实现0.67亿元收入,同比增长20.04%。新能源汽车产业将由“新基建”补足新能源车短板,充电业务2020年将迎来发展良机,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逐步提升,充电桩的利用小时数趋势增加,盈利拐点将近。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营收分别为32.42、40.30和48.44亿元,收入增速分别为24.2%、24.3%和20.2%;归母净利分别为4.21、5.36和6.68亿元,增速分别为31.3%、27.3%和24.7%,EPS分别为0.72、0.92和1.15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00元。

风险提示:充电桩市场竞争加剧,光伏逆变器价格下降,数据机房建设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士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