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五矿经易期货国债周报

来源:五矿期货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国债期货上涨为主,T主力合约涨0.73%,TF主力合约涨0.51%。10年国债利率跌9bp至2.61%,5年国债利率跌14bp至2.34%。

宏观经济:3月BCI指数反弹明显,复工潮望带来经济边际改善;但3月挖掘机产量同比大幅转负,补库周期再度落空,经济下行压力犹存。政治局会议进一步加码逆周期调节,重点在于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等,经济下行和政策宽松的局面望持续。

金融信贷:3月企业债的信用利差和新发行的信托产品收益率均明显回升,作为贷款定价基础的LPR利率并未下调,短期社融反弹或受阻,也主要是受到了疫情的负面冲击。但随着系列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发力,预计社融或呈现显下后上的特征,中期不悲观。

通货膨胀:猪肉存栏增速连续四个月跌幅收窄,猪价望在下半年开启下跌之势,届时CPI重回下滑概率较大;PPI本受M1低速增长的抑制难有大幅抬升,又叠加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行,接下来还会面临再度下滑的局面。短期内,CPI和PPI分化的局面仍有望延续。

五矿经易期货人民币汇率:美联储救市计划阶段缓解美元流动性,短期人民币下方重获支撑,中长期全球疫情拐点未现,形势仍不明朗。

货币政策: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近期美元明显回落,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对宽松货币的掣肘减弱。货币政策仍以稳增长为主,政治局会议也传递出进一步宽松的政策可以期待的信号。

国债策略:短期来看,国内外货币和财政双宽状态,美元流动性缓解和国内宽松货币政策利于利率下行,但财政发力和专项债扩容又形成短期上行压力。总体而言,疫情的发展导致国内宽松货币政策仍是主要矛盾,国债回调买入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