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达威公司动态点评: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全年业绩弹性有望更大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3月27日发布2020一季度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1.70-2.36亿元,同比增长30%-80%,去年同期是1.31亿元。

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但增速仍未反映全年辅酶Q10和维生素涨价带来的业绩弹性,后三季度表现会更亮眼。我们原本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在1.7-2.0亿元,预告情况超出预期。辅酶Q10从去年10月份开始提价,目前给客户报价维持550美金/kg高位,公司辅酶Q10市占率约60%以上,可充分受益。至于维生素A和D3,今年以来的涨幅集中在3月份,据百川资讯,国内VA市场价格3月份涨幅67%,VD3为186%。此轮维生素涨价是疫情影响,供给收缩导致,鉴于海外疫情未现拐点,后续仍会大概率持续涨价。一季度辅酶Q10和维生素的成交均价可能未达全年均价,弹性未完全体现,后三季度表现会更亮眼。

保健品利润占比较小,DRB和ZIPFIZZ一季度增速高于去年。目前保健品利润占公司总利润的比例较小,且大额减值在去年已经计提完毕。DRB和ZIPFIZZ一季度增速高于去年,目前来说保健品一季度收入是超额完成目标的。

投资建议:今年金达威辅酶Q10预计利润6-7亿元,维生素A及D3利润5亿以上,品牌保健品利润1-2亿。按照分部估值,辅酶Q10、维生素A及D3因为产品涨价及细分龙头溢价给予估值15倍,品牌保健品按照30倍,今年EPS略微上调至2.01元,目标市值上调至195亿,目标价格为31.65元,目前股价距离目标价格还有50%以上的空间,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0.71、2.01、2.35元,对应PE分别为28.7倍、10.2倍、8.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扩张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达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