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2020年3月第5期):今后5G重点关注这5个方向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建民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已经充分预期:三大运营商2020年5G资本开支1800亿,建设近60万基站,实现所有地级城市覆盖。结合工信部《关于推进5G加快发展的通知》,我们认为后续重点关注5个发展方向。

广电5G是方向一:工信部正式表明700M将用于5G,广电5G加快推动。叠加一张网整合实质性推进,广电板块成为行业格局变化和资本投入的重要变量。关注湖北广电、华数传媒、初灵信息、当虹科技、数码科技、创维数字等。

毫米波是方向二:毫米波将是下一轮5G资本开始重点。2020年我国重点验证毫米波基站和终端的功能、性能和互操作,2020到2021年开展典型场景验证。关注5G毫米波核心器件相关标的和而泰、盛路通信。

工业互联网是方向三:首次将5G行业专网频率写入政府红头文件中,配有专网频率的5G专网有望成为工业企业的5G网络部署方式。2020年我国将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关注东方国信、紫光股份、星网锐捷等。

车联网是方向四:2020年将更积极建设国家级先导区,并推动5G、LTE-V2X纳入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建设中,我国V2X进入加速建设阶段。关注高新兴、移远通信、高鸿股份、大唐电信。

异网漫游是方向五:我国将形成热点地区多网并存、边远地区一网托底的网络格局,我们预计边远地区由中国移动进行5G网络建设,其他运营商异网漫游,将进一步扩大5G共建共享范围,显著降低运营商资本开支压力。关注中国联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