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观点:行业短期承压,关注新基建和大基金二期动态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王思敏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需求大量增加,国内SiC 产业加速出击:作为5G 的新材料,碳化硅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主要有充电模块、车载充电机、压缩机、变换器、电机驱动等部件。碳化硅功率半导体在普通硅半导体中脱颖而出,在电子电力、光电子以及微波通讯等领域均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迅速增长,下游市场需求可观,这驱动着SiC 晶圆厂商纷纷加码,扩大碳化硅产能以满足5G 通信和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国内SiC 企业开始了加速进击,部分上市公司纷纷涉足了碳化硅项目,预计将大力推动SiC 产业的发展。

国家大基金即将出手,或22.5亿元注资紫光展锐:3月18日消息,大基金计划对紫光展锐注资约22.5亿元。紫光展锐为紫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三大面向公开市场的手机芯片设计企业、全球领先的5G 通信芯片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泛连接芯片供应商之一。截至目前,国家大基金二期尚未有落地项目,但大基金二期表示将在3月底有实质性投资,重点投资的将是半导体装备及材料领域,比如光刻机、蚀刻机以及大硅片、光刻胶等。我们认为大基金加速投资将促进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建议投资者关注半导体设备、材料等中长期投资机会。

风险因素: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内外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