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蟒佰利:内生外延打造钛全产业链龙头,未来成长可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程浩,马群星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59亿元,较上年上升8.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94亿元,较上年上升13.49%。

投资要点:

钛白粉产销稳中有进,产业链优势和核心技术优势凸显

公司经过多年内生外延布局已形成“钛矿开采、精矿加工、钛渣冶炼、钛白粉生产”的全产业链模式,并同时具有硫酸法和氯化法两种生产工艺。目前具备钛白粉产能(含建)101万吨/年,位居全球第三,钛精矿产能80万吨/年、铁精矿产能340万吨/年。2019年,公司共生产硫酸法钛白粉55.52万吨,同比减少1.65%,氯化法钛白粉7.47万吨,同比增长20.40%;共销售硫酸法钛白粉55.78万吨,同比增长6.06%,氯化法钛白粉6.75万吨,同比增长13.31%;采选铁精矿351.86万吨,同比增长6.37%,钛精矿85.31万吨,同比增长6.12%。产销较往年稳中有进,创历史新高。

氯化法钛白产能扩张步伐加快,打造低成本全流程生产线

在硫酸法工艺受限下,高壁垒的氯化法工艺的成熟应用是未来钛白粉龙头企业扩产市场份额主要途径。公司是国内一一家完全掌握氯化法工艺全流程的企业,其焦作基地的20万吨/年氯化钛白项目是引领公司未来5-10年可持续发展的龙头项目,第一条10万吨/年生产线于2019年5月试产,第二条生产线于2019年11月试产,目前进展顺利,处于逐步提升负荷阶段。此外,公司在建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创新工程建设项目、3万吨高端钛合金新材料项目,若顺利实施将保障氯化钛白原料稳定供应、推动公司全产业链的优化升级。

外延并购实现钛锆共生,两翼发展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完全掌握氯化法工艺全流程的企业,为快速扩大规模,抢占市场先机,巩固企业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同时为了依托已有的产业链和技术优势进入钛材行业,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2019年5月,公司收购云南新立钛业,新立钛业拥有较为完善的氯化法工艺配套生产线,现有年产6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1万吨海绵钛生产线,8万吨高钛渣生产线。截止目前,新立钛业已实现全面复产,初步形成了氯化钛渣、氯化钛白、海绵钛为一体的低成本联产体系。2019年11月,公司收购了广东东方锆业拓展锆业15.66%股权,公司将利用两个公司产业链优势,加大澳洲锆钛共生矿的开发,在巩固原有产品线的基础上,大力向下游新兴锆制品领域拓展,做大做强锆金属业务,形成“钛锆共生,两翼发展”的新格局。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0亿、33.0亿、36.0亿,对应EPS分别为1.48元、1.63元、1.77元,当前市值下PE分别为9.3倍、8.5倍、7.8倍,结合公司盈利的稳定性以及较低的估值水平,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氯化法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全球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佰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