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黔源电力,2019年归母净利同比下降21%,财务费用、负债率有望持续降低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归母净利2.90亿元,同比减少21.09%;每股分红0.33元,分红比例34.73%n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74亿元,同比减少8.97%;营业成本10.59亿元,同比减少10.21%;归母净利2.90亿元,同比减少21.0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75亿元,同比增长8.61%。基本每股收益0.9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67%,同比降低4.16个百分点。分红预案为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3元,对应当前股价的股息率为2.41%;分红金额占净利润比例为34.73%。

整体来水偏枯致报告期电量同比下滑9.46%,平均电价据测算略有上升n2019年,由于整体来水偏枯,公司完成发电量82.56亿千瓦时,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9.46%。公司电站上半年来水情况不佳,Q1、Q2单季发电量分别同比下滑20.73%、24.41%;Q3明显反弹,单季同比增长19.19%;但Q4依旧来水不佳,单季电量同比减少21.92%。公司全年发电量低于我们预期,但发电量受来水情况影响较大是水电企业的固有特征,我们认为短期的电量波动并不降低公司的内在价值。公司全年营业收入降幅低于发电量降幅,我们判断平均不含税电价水平可能同比略有上升。以营业收入/发电量估算,全年平均电价为263.4元/兆瓦时,同比增长0.54%。

2020年1-2月公司发电量同比增加20.3%,有望对一季度业绩表现形成有力支撑。在电价水平保持基本稳定的判断下,我们对2020年公司发电量及业绩的同比显著改善持乐观预期。

有息负债规模下行,财务费用、负债率有望继续降低n2019年财务费用4.98亿元,同比减少0.47亿元;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67.66%,同比下降3.81个百分点。据我们测算,19年末,公司有息负债规模为94.8亿元(18年末为111.5亿元、17年末为118.2亿元),近年来呈持续下降的趋势。我们预计2020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望继续下降至65%左右。随着前期贷款的逐渐偿还,公司财务费用有望继续降低,业绩有望逐步释放,充沛的现金流也为未来提高分红水平创造了可能。(注:我们测算有息负债的统计口径为“短期借款+1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长期借款+应付债券+长期应付款”)n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82、4.03、4.23亿元,对应EPS为1.25、1.32、1.38元/股,PE为10.6、10.1、9.6倍,PB为1.3、1.2、1.1倍。

本周推荐标的:长青集团、国投电力、三峡水利n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新冠肺炎持续,用电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