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输配电及控制行业:低压龙头推股权激励,人才激励成竞争重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邓伟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 25日正泰电器、良信电器发布公告,启动新一轮员工持股计划。正泰电器员工持股为继2011年、2017年第三次股权激励;良信电器员工持股为继 2014年、2017年第三次股权激励。

点评:

正泰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回购股票的价格为董事会审议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的70%(16.77元/

股),总出资计划为 2.98亿元,涉及 1780万股,是前期回购股份总数 1980万股的 90%(回购股份均价为 26.51元,总支付金额 5.25亿元),另外回购总数的 5%用于股权激励计划,5%用于减少注册资本。股权激励费用约 1.28亿元,2020年计提费用预计 5-6千万,对业绩影响较低。

良信电器本期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股票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已回购的股份。2019年良信电器合计回购股份数 1610万股,均价 6.2元,回购金额约 1亿元。

吸引 优秀人才和公司 共 成长 已 为 共识。 近 3-5年来,本土低压电器厂商通过更合理的组织架构调整及更先进的战略规划、战术优化,持续快速崛起,外资除了龙头企业施耐德份额稳中有升外,其余大部分外资因为一些主客观原因均面临份额下降境遇,我们认为目前中国低压电器行业已经进入了国产和外资关键决战阶段,十多年前巨大的品牌差异大幅缩小后,取胜的关键点在于技术研发、渠道、销售模式的全方位提升,而关键的决胜点则在于优秀研发和市场人才的储备,在这个过程中,正泰、良信等杰出本土企业通过内部培养、引进外资人才,已经积累了一大批优秀的骨干,通过高密度的股权激励,将更大程度激发员工潜力、让员工和企业一同快速成长。

Q1回顾: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低压行业需求面临一定下滑。调研显示外资企业普遍面临订单大幅不达目标情况,但正泰、良信等企业凭借品牌、渠道、供应链、技术响应等综合能力将影响降至最低。正泰有代理商库存优势,可一定程度抵御 2月份供给侧收缩压力,后续有巨大补库需求;良信电器则受益于 5G、新能源下游需求强劲。

Q2和全年展望:地产 Q1低压需求下降受地产施工、竣工减缓影响,但只是滞后而非消失,全年如果进一步考虑地产政策边际放松,则全年低压在地产侧需求应该不会有过多影响;工业制造业将对需求造成一定冲击,但 3月份开始电力、5G、IDC、基础设施等“新基建”、“逆周期”投资将有望显示较大需求拉力,正泰、良信在 Q2均将受益以上领域需求爆发式增长。因此全年低压行业增长并不悲观,我们对上市公司完成全年既定任务仍然有充足信心。

投资建议:正泰电器目前估值 11x,处于历史偏低位置,继续维持重点推荐。良信电器目前估值 23x,但 2-3年业绩中高速成长确定性高,同样维持重点推荐。

风险提示:房地产竣工、工业制造业回暖不达预期风险:新基建及传统基建领域投资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