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周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国家能源局发布 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国家电网发布进一步支持和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意见甘肃新能源发电首次突破 1100万千瓦公司公告福斯特发布 2019年年度报告寒锐钴业发布 2019年年度报告福莱特发布 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走势与估值近 5个交易日,沪深 300指数上升 3.04%,电气设备(申万)指数下降 3.36%,跑输沪深 300指数 6.4个百分点,工控自动化设备(申万)涨幅居前,光伏设备(申万)跌幅居前。目前电气设备(申万)的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 29.33倍,相对沪深 300的估值溢价率为 166.48%,估值溢价率有所下降。

投资策略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持续扩散影响,海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生产厂商均采取了临时关闭的措施。3月 20日,松下宣布将暂时关闭和特斯拉合资的美国内华达州超级工厂。3月 25日 LG 化学将临时关闭其位于美国的电池工厂,关停时间截止到 4月 13日。三星 SDI 公司也表示已关闭其在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该工厂也是三星 SDI 在美国的研发中心和汽车电池运营总部。

根据我们统计,受疫情影响暂时关闭动力电池工厂产能已经超过 40GWh,占2019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的 34.3%。另外海外暂时关闭的整车工厂超过100座,未来两周海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生产端基本是处于停滞的状态,这次疫情危机也是短暂延缓了传统燃油车企电动化的进程。疫情期间各动力电池公司的产品技术研发并没有停滞。近期三星披露一款纯固态电池研发进展,这款电池体积较常规锂离子电池小 50%,能量密度是液态电解质锂离子电池的两倍。可在实现 500英里续航里程的情况下,实现 1000次以上的循环充电。宁德时代研发出可以 1500次循环内零衰减的长寿命电池。另外减模组或者无模组方案也在二线电池厂商进行推进。

短期来看,疫情对国内产业链的影响已经在本轮板块调整充分释放,目前渤海动力电池板块估值已经回落到 47倍,回到了今年 1月初的水平。电池行业龙头估值回落到 60倍左右,材料环节龙头回落到 40倍左右。随着行业刺激政策的逐步落地,板块各公司估值有望逐步修复。目前市场的流动性压力得以缓解,进入基本面下行主导的第二阶段,行业中长期仍有确定性的成长趋势。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的持续推出,年初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优异表现以及下半年海外一线车企新能源新车型的上市带来供给侧的结构性改善坚定了我们对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国内产业链供应全球市场的行业增长逻辑。我们继续维持新能源电池行业“看好”投资评级,建议关注一季度业绩影响相对较小的龙头公司,如宁德时代(300750)、亿纬锂能(300014);行业格局清晰,海外市场占比不断增加的中游公司,如恩捷股份(002812)、璞泰来(603659)、科达利(002850);新基建领域的充电桩上市公司特锐德(300001)。

风险提示:疫情扩散对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影响超预期;国内行业政策改善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