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研究周报:2020年环保专项债持续加码,垃圾焚烧存量项目进补贴审核启动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晏溶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我们跟踪的161只环保及公用行业股票,本周跑赢上证指数1.4个百分点,年初至今跑赢上证指数3.77个百分点。本周上海洗霸、中环装备、韶能股份分别上涨15.18%、13.44%、12.63%,表现较好;绿色动力、江南水务、东旭蓝天分别下跌16.96%、16.63%、15.64%,表现较差。

环保:2020年专项债累计发行破万亿元,明确禁投房地产领域2020年(截至3月20日)31省市提前批累计发行专项债10165.31亿元,累计披露额度10535.09亿元。生态环保类专项债累计披露1503.06亿元,占比高达14.27%。截至本周五(3月16日-3月20日),共计新增披露环保类专项债19.37亿元,占本周总披露专项债的比例为5.24%,整体发行速度放缓。其中已完成招标的生态环保类累计1485.84亿元,占已发行总额的14.85%。投向水务的专项债总额为1043.92亿元,占全部生态环保专项债的69.45%,剩下近三成基本投向了水生态环境类项目。财政部明确2020年全年专项债都将禁投土地储备和棚改等房地产项目,全部用于交通设施、生态环保、农林水利、市政和产业园区等领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生态环保类项目将持续受益。

电力:存量项目进补贴审核启动,新增项目未来命运各不相同近日《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补贴通知》)发布,《补贴通知》指出之前由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文公布的第一至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目录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由电网企业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后,直接纳入补贴清单。对于2016年3月后并网的非扶贫项目,要想进入补贴清单,分享可再生能源补贴,需要满足以下条件:1)光伏项目应在2019年7月底前全部机组完成并网(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和2019年光伏竞价项目并网时间可延长至2019年12月底)2)风电项目需于2019年12月底前全部机组完成并网。3)生物质发电项目需于2018年1月底前全部机组完成并网。4)符合国家能源主管部门要求,按照规模管理的需纳入年度建设规模管理范围内。用电增长放缓,风电光伏可否继续生存关键看能否平价上网。2019年年底前并网焚烧项目,国补退坡概率小,后续项目能否有国补要看政策落地情况。退与不退垃圾焚烧行业都能稳定发展下去,并不像风电光伏行业一样,现阶段取消补贴,大部分新建项目都无存在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