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疫苗业务引入高瓴和启明作为战略投资者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周平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苗业务引入业内知名的战略投资者。

公司公告称持股75%的疫苗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按照138亿整体估值,香港科康向高瓴骅盈和晨壹启明分别转让9%和6%的股权,上市公司放弃优先受让权,持股比例保持不变仍为75%。疫苗公司2019年实现收入收入10.5亿元和净利润3.8亿元,对应PETTM为37倍。疫苗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三价和四价流感疫苗,核心产品四价流感疫苗批签发量从2018年的512万支提升到2019年的836万支,未来峰值销量不低于2000万支,成长潜力巨大。疫苗公司研发管线众多,狂犬疫苗(Vero细胞)和破伤风疫苗已申报上市,儿童四价流感疫苗和AC结合疫苗处于临床3期,H7N9流感疫苗处于临床2期,手足口病疫苗、Hib疫苗等产品处于临床申请中。丰富的产品管线陆续上市,将推动疫苗业务持续高增长。

2020年新冠疫情导致白蛋白和静丙供不应求。

静丙在我国新冠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临床应用大幅度增加,血制品企业基本上在2020Q1完成了静丙去库存。疫情期间采浆量受到影响,终端需求进一步提升,预计2020年全国采浆量下降8%左右,静丙将出现供不应求。我国白蛋白有60%来自进口,基本上均源自美国血浆。美国已有16个州发布禁足令,随着美国疫情持续蔓延,采浆量将受到影响。预计2020年我国白蛋白供需缺口将达到7%左右。2020年白蛋白和静丙均将进入供不应求阶段,很可能迎来价格提升和销售费用下降,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投资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6.12亿元/18.82亿元/21.82亿元,PE为42倍/36倍/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采浆量低于预期;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