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香港科康转让股权为疫苗公司引入战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系华兰生物与香港科康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公司,其中华兰生物持有疫苗公司75%的股权,华兰生物股东香港科康持有疫苗公司25%的股权。

香港科康拟以华兰疫苗138亿元的整体估值作为定价依据,转让其持有的华兰疫苗公司15%股权,其中河南高瓴骅盈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受让疫苗公司9%的股权,新乡晨壹启明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受让疫苗公司6%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华兰生物持有疫苗公司75%股权(比例不变),香港科康持有10%股权,高瓴和晨壹基金分别持有9%和6%。

经营分析

本次交易事项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疫苗公司的股权比例保持不变,疫苗公司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本次交易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一方面对疫苗公司整体估值(138亿元)予以了确认(须注意这一对价已经需考虑战略投资者及一级市场交易定价相对于二级市场的折价),另一方面也为引入资源实现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利基础,有望对上市公司和疫苗公司长期发展带来正面促进。

公司疫苗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受疫情有影响,我们认为中国流感疫苗整体接种率提升空间较大,公司四价流感疫苗产能充沛,处于优势竞争地位,业绩弹性突出。

经过2017、2018、2019年全国采浆增速不断下行,以及2020年新冠疫情对全国血浆采集的影响,我们认为未来血液制品和原料血浆稀缺性有望全面提升,中国血液制品进入相对短缺期,2-3年内利润水平改善、估值提升是整体方向。公司作为国内血液制品龙头,业绩增长稳健,有望成为行业稀缺性提升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7.24、20.47、23.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19%、15%。

我们继续看好公司2020年血液制品和疫苗成长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苗行业监管和质量风险;流感疫苗其他企业获批四价流感疫苗,市场出现竞争;医保控费和价格调整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