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新华教育2019年报点评:业绩平稳增长,外延并购持续推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3.4%,在手现金充裕。新华教育FY2019总收益5.53亿元(+15.8%),主营业务收入4.38亿元(+13.4%)。其中学费收入3.92亿元(14.76%),住宿费收入0.46亿元(2.69%);后勤培训等服务收入5710万元(+11.2%)。调整后净利润为2.96亿元(+14.4%)。收入增长主要因为在校学生人数和平均学费的增加。公司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14亿元,资金储备充裕。

公司运营4所学校,新招人数与在校人数双增长。新招全日制学生1.25万人次(+41.1%)。其中原有学校1.02万人次(+15.6%)、红山学院2291人次。公司在校生总人数超过4.52万人次(+30.2%),其中新华学院2.89万人次(-0.19%)、新华学校5,583人次(+5.94%)、临床医学院1,751人次(+204%)、红山学院9,054人次。临床医学院学生人数倍增,公司并购整合能力有望进一步凸显。

学费稳步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向好。新华学院四年制本科课程学费提升至19,800–23,800元,继续教育课程学费提升至2,400–11,900;新华学校普通专科课程学费提升至9,000–11,400元,其他两所学校学费保持不变。公司2019年净资产回报率达11.3%(+0.4pct),毛利率59.7%,盈利能力保持稳定显示公司的品牌效应与内涵建设效果。

成功收购红山学院,外延并购实现突破。2019年新华教育正式收购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提供本科层次教育。公司在2019年持续落实重点布局医科、新商科的外延发展规划,整合优质资源的能力显现。考虑到公司预付的4.88亿元现金,截止19年底公司在手现金约18亿元。另外公司与工商银行协议未来5年意向性累计提供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的授信支持。

维持“买入”评级。

由于公司暂时暂停收购海源学院的影响,我们下调20-21年的调整后净利润预测为3.26/3.57亿元,新增22年调整后净利润预测为3.89亿元。20-22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97%/9.58%/9.08%。2020年EV/EBITDA为5x,我们认为公司内生外延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教学质量下滑、教育政策变动、外延扩张策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