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慧康:医疗业务高速增长,疫情提升行业景气度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安永平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3月25日,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14.80亿元,同比增长14.69%,其中医疗行业收入11.70亿元,同比增长40.68%;归母净利润3.14亿,同增47.67%。

医疗业务同增40.68%,归母净利润同增47.67%。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14.80亿元,同比增长14.69%,其中医疗行业收入11.70亿元,同比增长40.68%,主要由于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保持30%以上的增速,医卫物联网及医卫互联网业务顺利开展;根据招标网不完全统计,公司2019年的订单总金额为10.6亿元,同比增长69%;非医疗行业收入3.10亿元,同比下降32.42%;归母净利润为3.14亿,同增47.67%。

“一体两翼”三大事业群经营稳健,新建医保事业部。2019年,医卫信息化业务订单递增明显,其中千万级订单累计新增19个,并分别在医院项目和公卫项目上实现了“快速交付”的项目。互联网业务经营情况稳步提升,2019年是“健康中山”区域运营首年,“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服务”等获得创新突破,如健康中山APP、互联网医院云平台、护理服务云平台等,公司“健康城市”运营建设又新增了自贡市。医卫物联网业务主要由子公司慧康物联网承担,母子公司业务协同融合初现成效,慧康物联成功转型到“金融+医疗”行业服务的业务模式。2019年,公司成立了医保事业部,为公司医院端和公卫端相关业务占据先机。

疫情有望促进区域卫生信息系统和互联网医院建设提速,公司高增长可期。新冠疫情期间,公司快速免费推出“互联网在线问诊业务平台”,已入驻近百家医疗机构,覆盖全国17个省市地区;此外,公司“快速交付”项目实施能力进一步助力战“疫”,公司承建的吉林省全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医生在线”仅用三天达到上线条件。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行业上下游复工及项目建设延迟,预计盈利5300万元-7150万元,同比下降-14.67%至同比上升15.11%。我们预计疫情结束后,更多行业政策将被推出,区域卫生信息系统和互联网医院建设有望明显提速,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92/5.14/6.71亿元,EPS为0.53/0.70/0.9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5/34/26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