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平安证券汽车行业产业洞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北京正研究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措施

2、蔚来2019年亏损114亿,公司表示年内毛利率有望转正

3、2020或成造车新势力洗牌元年

4、星源材质欧洲设厂,隔膜供货欧洲电池新势力企业Northvolt

5、大众计划将其动力电池镍含量提高15个百分点至80%

6、国网寻“合伙人”共建充电桩,北京充电站运营补贴征求意见

疫情对行业的影响跟踪

汽车经销商门店复工率达93.8%,美欧多个车企及配件厂暂停产。

重要图表

JDPOWER发布汽车保值率报告:雷克萨斯、保时捷和丰田位列前3;乘联会-厂家3月第二周零售销量降幅收窄。

国内外主流企业动态

丰田与MOMENTA合作自动化地图平台;中升控股2019利润同比大增;四维图新旗下杰发科技发布新款车规芯片;联合电子车载充电器搭载ROHM功率元器件;车载指纹方案首获规模商用,搭载吉利领克05。

国内外投融资动态

行业判断与业务机会中汽协判断2020上半年汽车产销下滑25%,汽车或成为2020年稳内需的首选行业之一,一线自主会获得更多增量机会,中长期看好一线自主、日系、德系份额上升,推荐长城汽车,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2020年动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有望达到130~160GWh,锂电细分龙头海外建厂加速以提升全球份额,传统汽车巨头加速电动化带来产业链业务增量机会,推荐宁德时代、新宙邦。充电桩作为新基建重点领域之一,有望成为政策重要的着力点。建议关注特锐德、万马股份、国电南瑞。

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蔓延带来断供风险;国内汽车刺激政策不达预期;电动车竞争愈发激烈导致盈利能力下降风险;汽车动力技术路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马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