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山办公2019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核心订阅业务增长突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Q4净利润高速增长公司于3月25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收15.80亿元(+39.82%),归母净利润4.01亿元(+28.94%),扣非归母净利润3.15亿元( +16.60%)。2019Q4单季公司实现营收5.37亿元(+40.34%),归母净利润1.96亿元(+94.23%)。公司业绩与快报相符,符合市场预期,Q4净利润大幅增长。随着付费客户的持续增加,办公服务订阅业务的收入增长势头强劲。公司2019年人员扩张速度和研发费用压力较市场预期水平更低。

疫情培育用户习惯,推动公司云办公业务快速发展云办公是公司核心战略之一,支持实时在线和多人协作,此次因抗击疫情而爆发的远程办公需求,是云办公的具体应用场景之一。目前,WPS 与钉钉、企业微信、华为WeLink 等紧密合作,使用金山文档提供内置的文档能力,提升用户粘性。目前,金山文档月度活跃用户数已由2019年底的6700万增长至2020年3月2日的2.39亿。

办公服务订阅增长强劲,用户快速增长,发展趋势确定性强2019年办公服务订阅业务收入6.80亿,同比增长 73.06%,主要产品月度活跃用户数增长较快。截至 2019年底,公司主要产品月度活跃用户已达到 4.11亿(+32.6%);2019年度,公司累计年度付费个人会员数达到 1,202万(+104.42%)。同时,金山文档的用户数快速增长,也为公司产品增强了客户粘性,订阅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可期。

多业务线快速拓展、付费转化率持续提升,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在用户数快速增长的同时,付费转化率也在持续攀升。公司的付费转化率由2018年的1.9%提升至2019年的2.9%左右,提升显著,且未来提升空间仍然较大。

风险提示:信创业务推进速度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渠道建设周期拉长。

投资建议:维持 “买入”评级。

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6.49/9.56/13.41亿元,同比增速62/47/40%;摊薄EPS=1.41/2.07/2.91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