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观察》2020年第9期期(总第278期):石油地缘政治时代终结了吗

来源:中国银行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期以来,石油作为一种战略资源,其价格变动与原油供需、国际局势、地缘政治走势息息相关。由于石油资源、地理位置和大国介入等原因导致中东冲突不断,而中东作为世界上重要的产油区,其局势冲突深刻影响着原油价格的波动,形成了“石油地缘政治时代”。然而,2020年初,伊朗对美军基地发起空袭,将美伊紧张局势推向白热化。依据历史经验判断,以美伊冲突为代表的地缘政治风险攀升将引起石油价格飙升,但事实上,原油价格在短暂上升后继续呈现下跌趋势,可见这种影响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地缘政治形势的变动对油价影响呈减弱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