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先进制造行业日报:工信部,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黎江涛,卢立亭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行情:

周二沪深 300指数和上证指数分别上涨 2.69%和 2.34%,创业板指上涨 2.73%。先进制造行业中,汽车表现亮眼,上涨 3.86%,而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公用事业、电气设备表现略差,分别上涨 2.02%、1.93%、1.70%、1.03%。在先进制造的各个二级行业中,汽车整车、机场表现好,分别上涨 5.92%、4.86%;而航运、高低压设备表现一般,分别上涨 0.29%、0.10%。

个股行情:

汽车周二申万汽车涨幅前五分别是广东鸿图(+10.04%)、广汇汽车(+10.03%)、长城汽车(+10.00%)、兴民智通(+9.95%)、北汽蓝谷(+9.94%)。跌幅前五分别是*st 安凯(-3.24%)、奥联电子(-3.05%)、通达电气(-1.96%)、*st 电能(-1.76%)、华懋科技(-1.62%)。重点公司中表现较好的是长安汽车(+8.33%)、科博达(+8.17%)、上汽集团(+7.34%)。

机械周二机械设备板块涨幅前五的公司分别是芯源微(+14.08%)、合锻智能(+10.08%)、天沃科技(+10.05%)、爱司凯(+10.04%)、通润装备(+10.03%);跌幅前五的公司分别是胜利精密(-10.07%)、新莱应材(-9.70%)、蓝英装备(-9.46%)、川润股份(-7.80%)、博杰股份(-6.55%)。重点关注的其他公司中涨幅靠前的有恒立液压(+8.67%)、亿嘉和(+5.41%)、三一重工(+4.70%)等。

电气设备周二电力设备板块涨幅前五个股分别是百利电气(+10.02%)、北京科锐(+10.00%)、英威腾(+10.00%)、和顺电气(+9.97%)、万马股份(+8.71%)。跌幅前五的个股分别是协鑫集成(-10.02%)、通光线缆(-10.01%)、中环装备(-10.01%)、日丰股份(-10.00%)、中利集团(-9.23%)。重点关注公司中涨幅较多的是国电南瑞(+4.10%)。

公司公告:

汽车奥特佳(002239):获得美国某电动汽车制造商供货定点函。

,机械石化油服(600871):2019年度净利升 543.6%至 9.14亿元。

大业股份(603278):2019年实现净利润 1.52亿元,同比下降 25.87%。

电气设备锦浪科技(300763):一季度净利润预增 759.07%-788.69%。

长高集团(002452) :2019年度业绩扭亏为盈至 1.45亿元拟 10派 0.7元。

行业新闻:

汽车工信部: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来源:电车汇)近期,工信部印发《2020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其中指出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试点工作,加快探索推广技术经济性强、环境友好的回收利用市场化模式,培育一批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骨干企业。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办法》,建立梯次利用产品评价机制。此外,还指出需指导山西、陕西、贵州、甘肃等地区加快甲醇汽车市场化推广应用,完善甲醇汽车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提升甲醇汽车技术装备水平。

北京上半年或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来源:电车汇)有相关消息人士对电车汇表示,受汽车行业持续低迷的行情影响,我国正在研究汽车行业消费的全面刺激政策,针对已实施限购多年的北京市而言,目前亦正在出台刺激汽车消费的诸多措施,第一步就是2020上半年释放总量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商务部的消息进一步明确了北京市促进汽车消费的具体措施:一是尽快推出高排放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政策,释放一部分老旧车存量指标;二是针对北京市无车且在轮候范围的新能源车需求家庭,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三是研究推出限定在郊区行驶的专用小客车号牌,不纳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调控指标,有效满足郊区家庭购车出行需求的同时,有序引导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区域协同发展。

机械

西安高新区将成立高端装备产业联盟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来源:中国广播网)西安高新区将成立高端装备产业联盟暨西安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高端装备产业分会(简称“联盟”),以加强政企联系、互通有无,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加速打造千亿级“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和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

斯堪尼亚广州直营经销商交付第1000台卡车(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2020年3月23日,广州——斯堪尼亚广州直营经销商成功交付售出的第—千台卡车。广州直营厂总经理Hansson Hans先生向其第一万台用户广州中陆达供应链有限公司交付了新车。广州中陆达运营广州到温州专线,年运行里程高达42万公里左右。自2018年开启与斯堪尼亚的第—次合作之后,成为与斯堪尼亚合作紧密的用户之一。斯堪尼亚车辆的出色品质、卓越可靠性和出勤率确保了广州中陆达业务的高效运营并不断向前发展。从2018年开始,广州中陆达持续每年均采购斯堪尼亚新车。

电气设备国家电网定下改革大方针:坚守电网主业,抢占能源互联网科技制高点(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深刻认识党中央设立国家电网的初衷和新时代党赋予的职责使命,以更大力度锐意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电力改革、内部改革。全面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任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配合电力交易机构规范独立运营、增量配电改革试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守电网主责主业,下决心退出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务,坚决按期完成深化集体企业改革任务。对巡视指出的电网技术“卡脖子”风险,制定专项计划,加强创新联合体建设,全力开展攻关,加快核心技术自主化,抢占能源互联网科技制高点。

加大对国家贫困县电力公司的资金投向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海外贸易环境恶化,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