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钛股份:钛材销量提振业绩,产能扩张升级提升盈利能力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华立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宝钛股份发布2019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8亿元,同比增长22.80%;实现归母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70.11%;EPS为0.56元。公司董事会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9.82亿元,同比增长约18.00%,环比下降约20.81%;归母净利润约0.70亿元,同比增长约58.00%,环比增长约16.67%;EPS为0.16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增长得益于钛材销量及中高端产品占比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钛产品产销量分别为1.97、1.93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35.92%、31.65%。其中钛材销售量1.5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8.2%,增长十分明显。同时,公司努力把握市场机遇,通过提升中高端产品占比以积极扩大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等高附加值市场份额,使得海外营业收入同比明显增长45.39%,并获得国际知名公司对部分产品的认可(霍尼韦尔、波音公司等)。我们认为产销量提升叠加产品结构优化对此次公司业绩增长具有主要贡献。

(二)原材料涨价降低钛产品毛利,三费增加未有明显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钛产品营收虽较去年同期增加51.34%,但营业成本亦同比增加58.17%,且毛利率整体虽维持高位(21.34%),但同比仍下降3.40%。我们认为毛利率降低是由于海绵钛价格上涨导致。亚洲金属网数据表明,2019全年钛板均价约111.92元/千克,同期涨幅近7%;而原料海绵钛均价约73.54元/千克,同期涨幅近20%,对应于公司年报中钛产品原材料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51.19%,因此钛产品毛利率呈现小幅下降。此外,公司管理费用、财务费用、销售费用分别较去年增加24.01%、17.25%及20.22%。然而钛产品销量对业绩带动作用十分明显,因此原材料涨价及三费增加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并无体现。

(三)公司拟扩张产能,盈利能力或将进一步增强

公司于去年10月份成功发行12亿元公司债券拟进行非公开发行,以募集21亿元用于增加钛材产能、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当前公司钛材设计产能已有2万吨/年,实际产能2.39万吨/年。公司未来欲扩展的钛材产能包括:钛及钛锭10000吨、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1500吨、带材5000吨等等。通过增加并升级钛材产能,公司有望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从而增强盈利能力。

3.投资建议

钛行业的供求关系在2019年发生明显转变,供给格局持续优化,但该行业结构性产能过剩、高端产品生产能力不足、中低端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仍然存在,导致太加工企业仍面临复杂的市场竞争格局。然而公司具有全产业链,且不断升级、扩大产品结构及产能优势,并对2020年业绩有着良好预期(营收目标45亿元)。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48.71、57.76、54.4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9、4.13、4.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6、0.96、1.06元,对应PE分别为31.77X、25.28X、22.88X,并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1)海绵钛价格上涨明显;

2)订单量增长不及预期;

3)产能升级及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