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山办公2019年年报点评:月活增速创新高,付费转化率持续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79亿元同增3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1亿元同增2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15亿元同增16.6%,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86亿元同增40.1%。

12月总月活用户数同增32.6%创新高,付费转化率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办公服务订阅业务实现收入6.8亿元同增73.1%,主要受总月活用户群体的高速增长及付费转化率提升所致。截止2019年12月,主要产品月活用户数达4.11亿同增32.6%,2017-2018年同期增速分别为16.7%和21.7%,用户增速呈加速态势。2019年累计年度付费个人会员数达1202万同增104.4%,若按照同口径下月均付费用户数测算,预计公司的付费转化率接近2%,相比2018年同期的1.3%大幅提升。同期实现预收账款4.38亿元同增126%。办公软件授权业务实现收入4.96亿元同增39.4%,互联网广告推广业务实现营收4.04亿元同增6%。受益信创推动以及经销商渠道体系的建立,软件授权业务预计仍将维持高速增长。互联网广告业务受总用户数的增长驱动,维持稳健成长。

公司积极拓展国际市场,wpsoffice已经发布超过46个语言版本,覆盖国家和地区超过220个。2019年10月海外终端总月活数超1亿,截止12月印度总月活数超3800万。同时远程办公带来金山文档月活数由2019年12月的6700万增长到2020年的2.39亿,为产品的大范围普及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增59.7%和52.8%,主要受员工薪酬增长所致。研发费用同增40.1%基本与收入持平,研发费用率稳定在37.9%左右。

技术基因奠定产品优势,持续高增长可期技术立业是金山办公不变的初心,也奠定了公司产品与国际巨头同台竞技的基础。在价格和可得性体验更优的背景下,公司以免费+增值服务的C端策略,叠加国内市场渗透和国际市场拓展带来持续扩大的用户基础,付费转化率的持续提升将带来广阔的成长空间。在机构客户市场,公司具备品牌、价格、可控的优势,信创将带来额外的市场新增量。

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用户数高增长对订阅服务的潜在贡献,以及理财收益影响,上调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为1.81、2.61元/股,预计2022年EPS为3.48元/股。

风险提示:机构客户数增长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总月活用户数增长不达预期,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税收优惠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