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三一小店促销热,光伏设备订单持续兑现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表现回顾:上周(0317-0321)上证综指下跌4.91%,深证成指下跌6.29%,中小板指下跌5.91%,创业板指下跌5.69%,沪深300指数下跌6.21%,申万机械行业指数下跌4.49%,机械行业跑赢大盘。

行业最新动态:1. 三一小店春季大促掀起爆单狂潮,混凝土设备专场完美收官!2. 浙石化二期105000Nm3/h 空分项目加快建设3. 大众CEO:工厂停工或将持续数周 将试产呼吸机设4. 海天国际(01882)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下降8.7%至17.5亿元 投资建议:1) 工程机械:2020年1-2月份挖掘机销量同比下滑,但全年来看,对挖掘机销量依然乐观。政府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要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尽快形成有效的投资。截止到3月20日,专项债已经发行1万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的79%。在基建方面,目前已经有7个省份公布了2020年计划3.5万亿元的投资。预计整体挖掘机的需求会被延迟,后续在逆周期政策的发力下,有望在4-5月份迎来旺季,全年销量依然乐观。建议持续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和核心零部件企业。

2)光伏设备:疫情可能影响海外光伏装机需求,关注国内光伏装机的启动。晶盛公布中环五期第二批订单14.25亿元,与第一批相同,大硅片下硅片产能依然在扩产周期中。通威投建30GW 的电池项目,以及发布电池2020-2023年发展规划。隆基和晶澳也都纷纷加码光伏电池的产能投资。电池市场格局未定和HJT、大硅片等技术依然在迭代中,将是电池产能持续扩张的持续原动力,电池设备企业将是光伏设备中最具成长性的子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