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汾酒:坚定改革释红利,龙头复兴正当时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杨默曦,马莉 2020-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据微酒、酒业家报道,3月19日公司宣布《山西竹叶青大健康产业项目改革方案》已经经汾酒集团党委会审议通过,得到省委领导的认可和批示。当天山西竹叶青大健康产业团队出征大会也在汾酒集团总部举行。

投资要点

竹叶青启动全国化,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公司重启旗下“竹叶青”品牌,本次改革聚焦全国保健酒市场,主要凸显三大亮点,1)有望吸引跨领域资本,强化战投资源支持,推进多轮融资;2)竹叶青将逐步形成“市场选聘+股权激励+项目投资+风险基金”的市场化“事业合伙人制”,进一步释放企业动能;3)公司将通过信息赋能,通过数字化技术打造传统酒业供应链。竹叶青酒最早可追溯至南北朝时期,中国最古老的保健酒品牌,在70年代竹叶青超过了茅台酒等产品,出口列行业第一,具有广泛的品牌认可度。19年公司实现营收约5亿元,营收距离“保健酒第一品牌”的产品定位仍有较大成长潜力。

竹叶青布局益处良多:我们认为公司重启竹叶青全国化布局好处良多,1)中高档保健酒市场空间广阔,亟待升级整合。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当前国内保健酒市场规模约300-400亿,其中以劲酒(10-15元/瓶)为代表的低档保健酒市占率过半,随居民消费水平及健康意识的提升,公司未来有望借助强大的品牌底蕴与灵活的管理机制快速切入50元及以上保健酒价格带,直接增厚公司业绩。2)本次改革将在公司的组织管理(信息赋能、数字化管理)、深化改革(混改推进市场化)及品牌运作(利好未来“杏花村”的品牌全国化)方面留下宝贵的经验。3)助力公司全国化战略,在“汾酒”品牌基础上公司可借助“竹叶青”品牌拓展省外尤其是养生文化盛行的南方市场。

汾酒延续国改思路,红利有望持续释放助力公司复兴:三年国改期间公司在产品策略、组织管理、营销体系等方面的调整正步入收获期,本次竹叶青混改,公司在激励机制、股权混改以及品牌运营等方面继续做出突破,体现公司贯彻国改思路持续释放红利的发展路径不变,未来品牌释能有望持续释放,全国化市场开拓潜力仍大。作为全国清香酒龙头,预计未来公司的各项深化改革措施将持续落地,助力公司实现复兴目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9-21年公司营收为119.1/138.7/166.7亿,同比+27.0%/16.4%/20.2%;归母净利为20.3/24.8/31.2亿,同比+38.2%/22.4%/25.8%,对应PE为36/29/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加剧,省外竞争激烈,宏观经济消费需求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