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山西证券通信行业周报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飞 2020-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证综指周下跌4.91%,深圳成指周下跌6.29%,创业板指周下跌5.69%,通信行业指数周下跌8.26%,排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第27名。从细分行业来看,通信各子行业周涨跌幅排名分别为:通信运营-4.35%、通信终端设备-6.60%、通信传输设备-8.92%、通信配套服务-9.55%。从个股周涨跌幅来看,通信行业106只个股中有6只实现正收益,99只个股为负收益,1只股票停牌。

行业估值:截至2020年3月20日收盘,通信行业的市盈率(算术平均法、剔除负值、剔除市盈率大于100)为53.07倍,排在所有行业第2位,仅次于计算机行业。

行业动态:1、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达1073万。2、广电总局:分阶段分类别推进广电5G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工作。3、工信部:4G用户达12.62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79.9%。4、中移动去年净利润1066亿,计划今年5G投资约1000亿。5、福建:今年底前将建成5G基站2万个。6、北京市发布5G及未来基础设施专项规划。7、GSA报告:全球已有63家运营商推出商用5G服务。

投资建议:本周,疫情在海外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海外市场依旧处于恐慌之中,外围股市继续大跌,A股跟随外围市场出现补跌,虽然指数下跌幅度较小,但个股跌幅较大,通信行业个股出现全面补跌,跌幅本周排在28个行业第2名。前期,通信板块受到“新基建”加速投产预期的影响逆势上涨,但随着A股市场依旧未能全线企稳反弹,本周以中兴通讯为代表的板块龙头出现大幅杀跌,带领板块其他个股出现补跌。二级市场操作方面,通信行业在经过本周的补跌后,短期风险有所释放,未来能否企稳反弹,需要继续关注海外疫情发展情况以及A股能否企稳反弹进行综合判断,短线投资者应当以观望为主,中长线投资者继续关注行业龙头品种以及华为产业链相关个股。

风险提示:5G发展不及预期;市场整体调整,通信行业估值整体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