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乐达:专注航空制造领域,显著受益四代战斗机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冯福章 2020-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期专注航空制造领域,是中航工业下属某主机厂机加领域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公司成立于2004年,成立16年以来一直专注航空制造领域,主要从事军用、民用飞机零部件,航空发动机零件和航天大型结构件精密制造,累积参与20多种型号涉及7000多项航空零部件的配套研制及生产,具备航空零部件全流程制造能力。公司产品涉及飞机结构类、系统液压类、发动机类等零部件及其装配业务,覆盖多个军用机型以及空客A320、A350,波音B737、B747-8、B787-9,B737/B767客改货、中国商飞C919/ARJ21、中航西飞新舟700、以色列G280公务机等民用机型。航空制造领域客户覆盖中航工业下属多家军机主机厂、成飞民机等多家民用客机分承制厂、航空装备主修厂和多家科研院所。公司是中航工业下属某主机厂机加领域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将显著受益我国四代机放量、国内分包、国际转包市场景气以及高附加值热处理产线的达产。

军用航空制造占比高,直接受益我国四代隐身机放量。与美国相比,我国战斗机存在着数量不足、代际老旧劣势,我国战斗机尤其是四代机亟需装备。歼-20、歼-10C作为中国空军歼击机“三剑客”之二,是未来联合进攻力量的杀手锏武器,“战略空军”建设带动主机厂高景气,预计歼-20持续上量可期,歼-10C仍是未来装备主力。公司是中航工业下属某主机厂机加领域唯一战略合作伙伴,考虑我国航空装备换装列装加速,尤其四代隐身战机歼-20正处于快速爬坡上量的阶段,公司将受益这一进程。另外,公司热处理工艺产线投产打通了零件到部件关键工序环节,高附加值工序进一步带动公司配套价值量的提升,公司业绩有望量价齐升。

民机业务占比不断提升,国际转包业务有望进一步拓展。根据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2038年民用飞机中国市场预测年报》,预计未来20年,中国民用航空市场需要补充7630架客机,总价值将超过1万亿美元,全球航空转包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公司国际航空转包业务持续增多,其中A320增幅比较明显;公司也在积极打造国际品牌,2018年初特种工艺生产线取得美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的Nadcap认证,实现零件机械加工到装机产品全流程制造,2019年已经直接承接法国赛峰业务,当前陆续发展波音、空客等直接客户。作为中航工业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具有零件机械加工到装机产品全流程制造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国际转包业务有望进一步拓展,国际转包业务市场份额有望提升。

中国商飞C919累计订单超千架,国内分包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公司自2006年承做ARJ21首架相关机加零件;2013年开始承接C919试验机零件,至今承接500余项机头和机身零件生产任务;2018年参与C929机型预研项目。当前中国商飞C919累计订单超千架,新舟60/600/700、ARJ21等订单量稳步增长,国内分包市场发展空间广阔;此外公司航空发动机零部件业务也在2018年公司通过航发科技合格供应商审核,开始承接GE、R〃R航空发动机零件加工分包业务,通过前期试验摸索,公司已获得批量订单,预计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高附加值热处理产线19年已投产,有望在2020年全部达产,并积极向部件装配延伸。公司进一步深化“零件-组件-部件”的全产业链布局,积极拓展新业务。目前,公司产业链已从数控工序加工,延伸到特种工艺,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发展装配业务。2019年四季度公司热表处理和无损检测特种工艺生产线正式投产,打通了零件到部件关键工序环节,目前,特种工艺生产线已正式量产,预计2020年将全部达产,高附加值工序进一步带动公司配套价值量提升,营收快速增长可期;同时,公司“三轴、五轴数控加工中心扩能建设”项目将全面投入生产,产能将得到全面提升。公司装配业务也已开展,将从小组件向大组件发展,预计有望起量。

投资建议:公司专注航空制造领域16年,在航空结构件精密制造方面积累了质量管控、成本控制、客户认同等优势,已具备航空零部件全流程制造能力。公司是中航工业下属某主机厂机加领域唯一战略合作伙伴,考虑到公司今年起显著受益我国四代机大幅放量;高附加值的热处理产线有望今年全部达产,继续提升配套价值量;以及未来在国际转包、国内民机等民机业务的占比的不断提升等驱动因素,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0.77、1.20、1.80亿元,EPS为0.64元、1.01元、1.51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四代机装备不达预期,民机业务拓展不达预期,热处理产线产能达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乐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