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四川便利店行业领军者,“外延+内涵”加速扩张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慧 2020-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旗连锁是A股首家便利店连锁上市公司。作为四川地区便利店行业领军者,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凭借“商品+服务”战略,通过“自建+并购”方式不断开拓市场,截止2019年Q3,公司共拥有门店3027家。公司业绩稳步增长,2013-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由44.37亿元增长至78.23亿元,CAGR为9.91%;归母净利润由1.57亿元增长至5.16亿元,CAGR为21.93%。

参股新网银行,不断贡献大额收益。公司参股四川新网银行,持股比例为15%。新网银行是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发展非常迅速,2018全年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达到0.55亿,占营业利润的比例达到14.72%。预计2019年新网银行将为公司贡献超过1.5亿元的投资收益,成为驱动公司利润增长的第二动力。

外延+内涵?形成共振,2019年开启新一轮扩张。外延:在自建门店的同时,公司于2015先后收购多家中小型便利店连锁企业,通过三年整合,效果逐渐显现,管理效率不断提升。2019年公司展店开始提速,截止2019年三季度,公司门店总数突破3000家,预计当全年新开门店超过300家,标志着公司重新开启新一轮扩张。内涵:首先,公司对标7-11,开始引入快餐业务,不断丰富?商品+服务?内涵;其次,公司紧跟新零售步伐,不断深化自身数字化能力,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最后,通过对接永辉生鲜供应链优势,发展社区生鲜业务。

投资建议:2019年公司加快门店扩张,营收增长略超预期,叠加新网银行高速增长贡献大额投资收益,净利润增速超预期。预计公司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8、7.63亿元,EPS分别为0.45、0.5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7、13倍。给予公司2020年25倍估值,上调目标价到11.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网银行发展不及预期;公司扩张不及预期;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