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观点》系列0322:海外疫情加重对半导体和面板行业影响分析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20-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深南电路、乐鑫科技、捷捷微电、汇顶科技、斯达半导。

核心公司及调整兆易创新、圣邦股份、韦尔股份、卓胜微、汇顶科技、中微公司、北方华创、澜起科技、乐鑫科技、捷捷微电、斯达半导、深南电路、立讯精密、鹏鼎控股、京东方A、TCL 科技、三利谱、锐科激光、柏楚电子等;受益标的:工业富联、三安光电、生益科技、歌尔股份、闻泰科技、北京君正。

本周投资主题:海外疫情扩散对半导体和面板行业影响分析受疫情扩散影响海外面板需求端预期降低,面板价格后续上涨乏力。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的蔓延,欧洲杯延期、奥运会等国际体育赛事推迟概率持续上升,将会对下下游TV 需求产生冲击,全球液晶电视备货面临调整。根据群智咨询数据,预计四月份TV 面板价格将终结自2019年11月至今连续上涨的趋势,主流液晶面板(32/39.5/43/50/55/65/75寸)价格分别为37/65/72/90/ 114/178/291美元, 相对3月价格的变动值分别为-1/-1/-1/0/0/0/0美元。我们判断随着中国大陆疫情的持续好转,面板厂商供给将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由于外需下降影响,面板短期将出现供过于求的状态,LCD 价格面临下行压力;中长期而言,我们认为LCD 行业格局已定,在新冠疫情过去后,国内面板行业龙头企业:京东方A、TCL 科技有望在寒冬之后分享行业集中度提升、周期性变弱带来的长期盈利红利。

受海外疫情扩散影响,2020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大概率下滑。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生产基地,生产了大部分的智能手机、电视等电子产品。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国内2020Q1电子产品销售受到较大冲击,现在疫情海外扩散严重,我们判断全球2020Q2电子产品销售也会受到较大冲击,影响时间甚至更长。由于下游需求预期大幅下滑,作为上游的半导体预计也会受到较大的冲击。根据IDC 的3月最新预测数据,2020年全球半导体行业收入大幅缩水的可能性接近80%,而不是此前预计的小幅增长2%,IDC 对202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给出了四种情景分析,其中最有可能的情况为同比下降6%,概率为54%。我们认为新冠疫情并不会改变产业发展趋势,在疫情过去后,5G 和半导体仍将是科技投资主线。当前“新基建”不断加码,国家大基金二期提速,建议关注5G 基站、IDC 和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链核心标的。

上周调研及报告2019.03.15【周观点】台湾电子板块核心公司2020M2经营数据强劲2019.03.20【公司点评】深南电路:2019年业绩同比+76.80%,5G 和IDC 将持续爆发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海外扩散导致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贸易战持续恶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