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航空运输行业2020年2月经营数据点评:国内疫情逐渐减弱,2月或是行业需求低点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程新星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冠病毒疫情延续,2020年 年 2月三大航运营数据断崖下降 。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2020年 2月,国航、东航、南航 ASK 较去年同期分别下滑 68.10%、72.66%、73.07%,客运量分别同比下降 82.9%、87.48%、86.44%;客座率分别为 51.40%、50.28%、47.11%,分别同比减少 32.6、34.24、38.11pct。

分结构看,三大航地区航线受影响最大,国航、东航、南航地区航线客运量分别同比下降 92.4%、92.34%、91.94%;国际航线客运量降幅最小,国航、东航、南航国际航线客运量分别同比下降 77.2%、80.40%、87.18%;

另外国航、东航、南航国内航线客运量分别同比下降 83.40%、88.5%、85.07%。

2020年 年 2月 航空公司亏损 209.6亿元,创单月亏损最大记录 。

民航总局统计数据,今年2月全国民航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25.2亿吨公里,同比下降 73.9%;旅客运输量 834.0万人次,同比下降 84.5%;货邮运输量 29.7万吨,同比下降 21%。

1-2月,民航全行业亏损 175.8亿元。2月,民航全行业共亏损 245.9亿元,其中,航空公司亏损 209.6亿元,创单月亏损最大记录。

吉祥航空 2020年 年 2月运营数据降幅小于三大航 。

吉祥航空 2020年 2月 ASK 同比下降 59.16%,客运量同比下降 76.56%,降幅小于三大航。客座率方面,公司 2020年 2月客座率为 49.72%,同比减少 37.25pct。

秋航空 2020年 年 2月运营数据降幅最小,低成本航空相对优势明显 。

春秋航空 2020年 2月同比下降 49.71%,客运量同比下降 67.74%,在上市航司中表现最好。客座率方面,2020年 2月客座率为 63.69%,继续领跑上市航司,民航 扶植 政策 继续 出台, 民航 总局 下发《 民航局关于积极应对 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支持政策的通知 》 。

通知指出,降低境内、港澳台地区及外国航空公司机场、空管收费标准,一类、二类机场起降费收费标准基准价降低 10%,免收停场费,航路费(飞越飞行除外)收费标准降低 10%;境内航空公司境内航班航空煤油进销差价基准价降低 8%。国内航司将直接受益。投资建议国内疫情逐渐减弱,2月或是行业需求低点;虽然海外疫情扩散仍然影响航空需求的复苏,但国内航空需求触底反弹将帮助航司渡过难关,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南方航空、春秋航空。

风险分析肺炎疫情持续时间超出市场预期;经济下行影响航空出行需求,油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