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环保行业春季投资策略:行业景气度提升,把握业绩和估值双主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20-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项债持续发行 , 财政支持力度加大 , 资金支持有望拉动区域环保需求相比 2019年全年生态环保专项债发行的 531.24亿元,2020年已下发的生态环保专项债已增加了 615.55亿元,达到 1146.79亿元,占比达到 11.89%,提高了9.45pct,生态环保是专项债券的重点支持领域,其中 58.49%的环保专项债金额投向了污水项目,有望直接拉动区域环保需求。

板块估值 仍在低位 , 疫情对行业影响有限疫情期间,板块在行情震荡下估值有所提升,但仍处在历史估值低位,有继续抬升空间。疫情对环保行业影响有限,对环卫子行业短期或将增加运营压力,开标金额有一定程度缩减,且年内政府采购“合同顺延、单一来源采购”情况有所增加,环卫市场化活跃度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长期来看还是要回归到企业服务运营能力竞争,环卫市场化推进的逻辑并不会改变。

疫情提振了医疗废物处理细分赛道的景气度,但医废处理占危废处理比重仍较小,区域性和体量限制造成了医疗废物处理市场的分散,我们认为随着医废处理体系建设出台规划,医废处理景气度上升有助于催化固废处理板块行情。

把握业绩与估值双主线,追求成长确定性:

1)看好“长江大保护”带来的业务增量:流域治理叠加水环境政策 2020年考核年临近,区域环保市场有望释放,长江大保护项目密集,且投资体量较大,国民企深度合作,民企作为专业技术服务提供者,聚焦运营有望成为趋势。

这种趋势有望加速环保运营类业务市场化,龙头企业或优先受益运营业务增量带来的利润增厚。

2)关注业绩反转的投资机会:龙头企业率先求变,部分企业通过调整业务结构,推进 EPC 或者运营类业务改善回款,看好高景气度子行业中,企业业绩估值双修复的投资机会。

3)看好产能加速投放下,业绩成长的确定性。焚烧产业快速发展,多省相继推出了地区生活垃圾设施建设规划,对焚烧设施的建设、任务目标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垃圾焚烧补贴退坡疑虑下,议价能力强、发电效率高的企业竞争优势突显,前期在手项目的推进叠加补贴退坡的倒逼,行业龙头集中度有望提升投资建议 : 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行业评级“增持”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信贷政策变化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