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动态点评:政策加码绿色生产和消费法律政策,相关环保板块有望得到进一步发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濮阳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司法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的通知,对绿色生产和消费领域法规政策进行进一步的完善。本次《意见》对多个重点领域和行业提出要求,包括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危废治理、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处理等领域。

《意见》在“(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中强调,“完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制度,以县为单位整体推进秸秆全量化综合利用。以肥料化和能源化为主要利用方向”。农林生物质是持续产生的生物质垃圾,我国农林生物质资源折合10亿吨标准煤/年。目前我国生物质燃料化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数据显示,我国生物质燃料化占比仅为约13%;2018年,生物质能利用量约5210万吨标准煤,约占能源消费总量的1%,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推荐生物质秸秆发电相关标的:长青集团。

《意见》在“(十一)推行绿色生活方式”中强调,“加快推行城乡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制度。制定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政策措施。研究制定餐厨废弃物管理与资源化利用法规。”随着无废城市的建设,垃圾分类将逐步推进,从而带来环卫板块、湿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板块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相关标的。环卫板块:玉禾田、龙马环卫、盈峰环境;湿垃圾处理:维尔利;垃圾焚烧发电:瀚蓝环境、伟明环保、上海环境。

《意见》在“(六)加强工业污染治理”中强调,“完善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场所作为环境保护公共设施的配套政策”。近期政策多次部署医废与危废板块,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的短板。建议关注危废产能提高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东江环保、高能环境。

《意见》在“(五)发展工业循环经济”中强调,“以电器电子产品、汽车产品、动力蓄电池、铅酸蓄电池、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物为重点,加快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适时将实施范围拓展至轮胎等品种,强化生产者废弃产品回收处理责任。支持建立发动机、变速箱等汽车旧件回收、再制造加工体系,完善机动车报废更新政策”。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