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抢抓进口替代历史机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增加公司在5G通信、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高铁轨道等方面的市场、研发、制造投入,提升竞争力,抢抓这些高端领域用胶进口替代战略机遇,推动公司业务更快转型升级。

2)回天新材是国内胶粘剂行业龙头公司,产品主要有有机硅胶、聚氨酯胶等工程用胶和太阳能电池背膜,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建筑、轨道交通等6大领域。2019年实现营收18.80亿元,同比增长8.06%,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32.27%。

3)公司优势市场产能稳步增长,规模市场客户拓展硕果累累。在光伏新能源和客车等优势市场,公司2019年大客户拓展显著,新型产品订单量增加。在建筑和软包装等规模领域,高端产品逐渐放量,乘用车行业加速进入。

4)公司高端市场实现突破,国产替代正当时。2019年实现与华为全面合作,供货产品种类成倍增长,在轨道交通领域公司获得中车大量订单,新能源汽车领域首次进入宁德时代锂电池用胶供货商名单,与中国商飞在国产大飞机领域合作,2020年高端市场将会有较大增量。

5)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国内胶粘剂高端产品国产替代和原材料价格低位的机遇下,回天新材作为龙头公司,积极向高端领域转型,未来将有大的业绩增长。鉴于全球疫情扩散,可能对下游需求造成影响,我们下调了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57/2.31/2.92亿元,同比增速32/47/26%,摊薄EPS=0.37/0.54/0.69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31.2/21.2/16.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宏观经济波动和下游周期变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回天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