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塔牌集团:需求具备支撑,业绩弹性仍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娄永刚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3月17日,塔牌集团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91亿元,同比增长3.91%;实现归母净利润17.33亿元,同比增长0.6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4574元。公司年报中发布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分配现金5.5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6.48亿元(含税)。

点评:

四季度需求好转,公司业绩实现正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受雨水天气较多影响,粤东地区水泥需求疲软,价格整体呈现稳中下滑的态势。作为粤东水泥龙头,公司业绩也面临较大压力,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54亿元,同比减少15.65%。进入四季度,随着地区天气情况好转,下游需求集中释放,水泥价格一路冲高,涨幅惊人。公司产品售价水涨船高,四季度经营情况大幅好转,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80亿元,同比增长43.16%。

地区水泥价格仍将高位,盈利值得期待。与珠三角地区相比,粤东地区经济发展较为缓慢,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该地区农村及基础设施领域水泥需求仍将旺盛。新增需求以及递延的上年需求,将共同支撑2020年水泥消费。同时供给端新增产能可控,仅塔牌集团一条万吨线投产。展望后市,2020年粤东地区供需格局依然较好,价格有望继续高位运行。受益区域市场景气延续,且随着自身新增产能的释放,公司2020年业绩有望再上台阶。

股息率较高,具备安全边际。公司账面现金充裕,截至2019年12月31日,货币资金为12.87亿元,资产负债率仅为16.68%。公司一直注重股东回报,根据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全年将累计分红10.06亿元,以当前股价计算,股息率在7%左右。基于公司业绩预期与资本支出计划,我们对公司2020年分红情况持乐观态度,股息率或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股份回购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根据公司董事会3月15日通过的回购股份方案,公司拟在方案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动用自有资金不超过4亿元(含)且不少于2亿元(含)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4.5元/股。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股份回购表明了公司对自身价值的认可,也将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也使得员工与公司利益深度绑定,为公司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现有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78元、1.87元、1.89元,根据2020-03-17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7倍、6倍、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粤东及周边地区水泥需求不及预期;公司新增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外来水泥流入规模超预期;原燃材料成本上升风险;环保、安全等突发事件风险;股东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塔牌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