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大正:非住宅物管龙头,开启拓展新篇章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非住宅赛道,从西南走向全国

新大正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非住宅物业管理为主的第三方物业公司。自2012年起公司开启全国化扩张,当前在管项目已超300余个,布局已拓展至16个省份的30个城市,综合实力排名重庆物业管理行业第3名、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18名。

物管行业稳步增长,非住市场空间广阔

2018年我国物业管理规模达279亿平方米,收入达7044亿元,随着商品房交付高峰的来临,物业管理行业每年将有10亿平方米以上的新增面积,行业景气度高。在非住宅物业管理领域,2018年500强物管企业非住宅面积占比36.52%,收入占比52.38%,相较于住宅物业,非住物业单位面积收费更高;此外,经测算,到2025年我国非住宅业态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以上,未来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业绩保持稳健增长,规模扩张有望提速

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18.2%,多年业绩稳定增长,同时,公司采取成本加成定价模式,使得盈利能力长期保持稳定。截至2019上半年末,公司签约面积6771万平方米,在管面积5838万平方米,较18年末分别增长8.0%和8.8%,规模稳步扩张。当前,公司物管业态布局广泛,潜在可选项目充裕,同时卓越的服务品质和专业实力深受市场认可,随着IPO募资到位,未来全国化加速扩张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新大正专注非住宅物业管理赛道,具备先发优势,业绩稳定增长,全国化加速布局,财务状况良好。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1.46/1.86/2.32元,对应PE分别为40.7/32.0/25.6倍,给予公司2020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74.4元/股,上调公司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区域集中度过高风险、业务拓展速度不及预期、新承接项目利润较低、人力成本上升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