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招标开启护航5G建设进展,“流量消费升级”带动产业腾飞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龙天光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投资事件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提出大力优化国内市场供给、重点推进文旅休闲消费提质升级、着力建设城乡融合消费网络、加快构建“智能+”消费生态体系、持续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全面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2. 分析判断本次实施意见中提出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5G 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商用步伐加快得到反复提及与确认。此前各大运营商表态5G 建设不延期,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中国联通要求上半年与中国电信力争完成10 万基站的建设任务,三季度力争完成全国25 万基站建设。中国移动要求确保2020 年底5G 基站数达到30 万。按此计算,三大运营商几年基站建设总量底线约为60 万站左右,实际建设数量超预期可能性较大。从招标来看,中国移动已完成“2020 年至2021 年SPN设备新建部分集采”,华为、烽火和中兴三家中国公司中标。同时,中国移动也陆续开启2020 年5G SA 核心网新建设备集采(涉及全国8 大区/31 省公司新建5G SA 核心网网元和NFV 虚拟化平台设备)和2020 年5G 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采(涉及28 个省(市、自治区)总计232143 个5G 基站)。之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表示启动2020 年5G SA 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采,预计规模为25 万站。我们认为运营商招标的逐渐开启为5G 全行增添信心,市场对于5G 行业的估值逻辑预计会逐渐从偏主题成长性向业绩落地的可确认性转换。

本次实施意见支持利用5G 技术对有线电视网络进行改造升级,实现居民家庭有线无线交互,大屏小屏互动。家庭娱乐及智能家居或有望成为5G 最早期应用领域之一。从产业链来看,10G PON 宽带接入标准和产业链已经成熟,WIFI6 标准落地且部分产品已上市,华为等厂家已发布娱乐应用的商用模组。从网络接入,路由分发到终端,整个传输过程的商业可用度在不断提高,多媒体、大屏商显、娱乐等面向C 端消费者的商业应用有望快速落地。“杀手级”应用的出现将有望反向带动5G技术和产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