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3月第2周煤炭行业周报:煤价暂承压,推荐关注高股息公司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丁一洪,洪奕昕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关注高股息煤炭股。煤价短期仍处于下行趋势, 煤炭目前是中信一级行业中股息率最高的行业,年报季以及平煤股份的分红方案刺激下,推荐行业内高股息标的。 推荐标的:中国神华、陕西煤业、盘江股份、露天煤业。受益标的:平煤股份 。

本周 煤炭指数- - 6.4% ,个股全部下跌 。

本周(3.9-3.13)市场整体较大幅度下行,上证综指-4.8%,深证成指-6.5%。中信行业指数中,煤炭指数-6.4%,在 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位于第 19位。

本周全部个股均下跌。跌幅最小的前五位分别为 ST 云维、平庄能源、平煤股份、中国神华、上海能源。跌幅最大的前三位分别为宝丰能源、美锦能源、山煤国际。

煤价在 在 33月预计 继续处于下行通道 。

本周动力煤港口/坑口、焦煤、焦炭、国际原油、国际煤炭、水泥价格均下跌,螺纹钢价格略有回升。

目前上游煤矿复工率在 80-90%之间,下游六大电厂日耗数据恢复至 80%左右。动力煤价格由于上游煤矿复工节奏快于下游,港口价格近一个月来、坑口煤价近半月来均处于下行通道。

由于下游钢铁库存累积,节后高炉开工率下降(近半月有所回升),同时焦炭节后价格持续下降,焦煤价格近期亦偏弱运行。

库存来看,下游电厂煤炭库存处于历史高位,港口库存近期略有回升(但仍处于合理水平),坑口库存亦有所回升,我们认为煤价在 3月大概率继续处于下行通道。

随着电厂日耗逐渐恢复,我们认为动力煤价格有望逐步企稳,但中期来看高库存仍压制价格。随着钢材库存拐点到来以及高炉开工率回升,焦炭价格亦有望先于焦煤价格企稳,焦煤及焦炭的后续价格受逆周期调节政策和落地情况的影响较大。

推荐标的:中国神华、陕西煤业、盘江股份、露天煤业 。 受益标的:平煤股份。

煤炭行业是当前股息率最高的中信一级行业,在当前的年报季,我们认为高股息标的在当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假设 2019年分红率参照 2018年,盈利预测为华西证券预测,在当前股价下, 中国神华、陕西煤业、露天煤业、盘江股份的 股息率分别为 5.3% 、 6.3% 、 6.4% 、 8.1% (陕煤若 分红中扣除回购 ,股息 率为 4.9%) )。受益标的 平煤股份,以 60%的分红率、2019年业绩预增公告中 11.71亿元的归母净利、已回购 0.67亿股测算, 当前股息 率为 7. 0%。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系统性风险;下游复工进度持续低于预期;水电来水超预期;进口煤政策放宽超预期;新能源在技术上的进步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