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行业比较周报:定向降准落地,政策跟进成焦点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延兵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业链数据综述(

(1) ) 上游, 原油价格 继续下 跌 。上周 WTI 原油价格下跌 9.55元;动力末煤平仓价下跌 11元;铜、铝、铅、锌价格分别环比变动-1810元、-305元、-280元、-365元;铁矿石环比上涨 1.52元;农产品小麦、玉米、早籼稻、大豆、豆粕、棉花价格环比变动-61元、0元、11元、-102元、5元、-840元。

(22)中游 , 价格普遍下跌 。上周螺纹钢期货价格环比上涨 62元;水泥价格环比下跌 2.89元;燃料油价格环比下跌 480元,天然橡胶环比下跌 445元,PTA环比下跌 472元,甲醇环比下跌 445元;电子台湾指数环比下跌 49.32,费城指数环比下跌 155.63;运价 BDI、BDTI、CCFI 分别变动

14、670、-5.8。

(33)下游, 汽车销量增速 降幅 扩大 。2019年 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同增 9.9%,连续三个月下行;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为 8.5%,较上一个月下降 20.5%,继续维持下降的态势。2019年 2月乘用车销量 224万台,同减81.63%,较 1月降幅扩大。上周 30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下跌 164.13,一线城市成交面积下跌 31.23,二线城市成交面积下跌 72.62,三线城市成交面积下跌 60.28;食用品中农产品批发价格 200指数下跌 2.69,猪粮比价上涨 0.29。

? 行业估值综述对比过去 10年,市盈率处于相对低位的是房地产、商业贸易、建筑材料、建筑装饰、保险。

对比过去 10年,市净率处于相对低位的是化工、钢铁、公用事业、房地产、商业贸易、建筑装饰。

? 行业配置建议定向降准 落地 , 对权益市场的 作用相对有限 。央行决定,2020年 3月16日起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 5500亿元。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 0.5至 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 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2010年以来央行进行过多次定向降准,部分配合普降一起实施。此次定向降准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精准滴灌,释放银行信贷潜力,降低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实际利率,以直接支持实体经济。但是从权益市场的角度来看,定向降准的刺激效用有限,上证综指在定向降准公布之后往往表现平平。

。 降准过后,降息是否落地或超预期成焦点。下调 MLF 利率从而引导 LPR就是利率市场化条件下实现降成本最为顺畅的路径。美联储将在 3月18日的议息会议上决定是否降息。根据 3月 14日 CME 的数据,美联储降息 75BP 的概率是 50.9%,降息 100BP 的概率是 49.1%。因此,3月18日美联储有可能会使用完所有的利率政策空间。受到疫情和美联储潜在的降息操作的影响,央行在下周很可能下调 MLF 和 LPR 的利率,市场预计下调幅度在 5-10个 BP,在整体物价稳定的背景下继续实施相对灵活宽松的货币政策。

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海外疫情 的拐点成为关注焦点。定向降准落地,对权益市场的效用有限,下周货币政策是否超预期将成焦点。全球疫情拐点到来后,可以关注交通运输、休闲服务行业的反弹行情。

市场将逐步进入业绩验证期,短期成长股或有承压,全年依旧是核心主线。去年发布“风格切换”系列报告《风格轮动,卷土重来》、《风格轮动下的牛股线索》,详细论述了中小创风格切换的契机,并认为代表科技成长的“新兴资产”将从代表价值蓝筹的“核心资产”中夺回话语权,持续周期以年为单位。具体行业配置方面,随着复工率的提升,基建和交运可重点关注,中长期来看中小创回调即是买入好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