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程研究报告:A股有望引领全球反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肖承志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点综述 :从几个主要的指数的角度来看,利差在短期触底或者创新低之后市场均会迎来风险偏好的修复,利差不会长期维持在底部区间,而股市的表现通常也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而在这之中,沪深300指数是唯一的最抗跌的指数,在风险偏好修复的同时,我们更看好 A 股能够引领全球的反弹。

A 股资金跟踪:产业资金:本周全市场解禁规模为 464.0亿元,其中沪市为 190亿,深市为 0亿,中小板 172亿,创业板 102亿。预计未来一周解禁规模为 532亿元,较上周增加 68亿元。未来四周解禁规模为 2297亿元,较上周减少 90亿元。 杠杆资金:03-12日,两融余额 11240.18亿元。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流入-417.95亿元,南向资金流入 472.62亿元。ETF 规模: ETF 净流入 179.23亿,股票型净流入 55.37亿。 公募 基金: :本周新发行基金 18只,本周新发行基金份额为 205.75亿份。

格 风格/ 板块 配 置: 从风格来看,本周市值风格偏向小盘,中证 500下跌最少。从成长/价值风格来看,价值相对占优。

博弈存量指标:两市日均成交额下降至 9900亿附近,市场存量规模同步回落,至 1.38万亿附近,博弈存量降至 0.716。本周日均成交额减少 700亿,博弈存量指标触顶回落,流动性开始逐步减弱。市场在本周跌幅较大,未来在流动性趋弱的情况下,可能会维持缩量震荡。新股:本周证监会核准了 3家 IPO 批文。新股开板收益率平均为531.20%(以下统计不含科创板),较 2月上升 353个百分点;A 类账户 3月份打新收益率 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 2.55%;C 类非受限账户打新收益率 0.6个亿全沪市底仓年化收益率最高为 1.77%,1.2个亿年化收益率为 0.99%。

科创板:本周证监会同意了 1家企业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截至 3月 14日,3月份 A 类账户打新收益率平均为 0% (1.2个亿规模);3月份 C 类非受限账户 0.6个亿全沪市底仓打新收益率平均为 0%,1.2个亿规模平均收益率为 0%。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波动风险,宏观数据、政策变化风险,模型失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