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龙化成:立足实验室化学,后端业务拓展潜力巨大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顶尖医药外包服务企业。康龙化成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第二大医药研发服务平台及全球三大药物发现服务供应商之一。公司业务起源于实验室化学,贯穿合成与药物化学、生物、药物代谢及药代动力学、药理、工艺研发、GMP生产及制剂研发服务等各个领域。

凭借药物发现业务优势,药物开发业务有望维持高增长。2015-2018年,公司营收从11.28亿元快速提升至29.08亿元,CAGR为37.12%。药物发现是公司优势板块,依托实验室化学分流效应,生物科学比重持续提升,至2020年营收有望突破10亿元水平。药物开发受益于CMC产能扩大和发现阶段业务延伸,业绩增长迅速,加速了研发后端业务拓展。公司拥有全流程一体化药物研发生产 CRO+CMO 服务能力,客户覆盖全球前20大型药企,硕士与博士员工合计占比约40%,人才优势明显。

中国医药市场增长迅速,公司搭上优质赛道。受人口老龄化、慢性病患者数量的不断增加、医疗总花费的持续上升等综合因素影响,中国医药市场将超越发达国家成为增长最快的地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从2016至2021年,中国医药市场复合增长率为7.5%,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为22.1%,CRO+CMO市场复合增长率30.8%,中国市场的增速远超发达地区,为CRO行业提供上层支撑。至2021年,中国医药研发外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83.1亿美元,发现阶段渗透率分别有望提升至15.9%。

CRO行业景气度将持续。受医药政策逐渐向创新药倾斜、新药研发成本逐年提高、研发成功率下降、销售回报率下降等因素影响,CRO降低研发成本与加快研发速度的作用日益凸显。发达经济体继续限制或削减医疗卫生预算,与此同时,许多新兴市场国家的政府将医药行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据统计,药企通过与CRO合作,可实现高达40%研发成本的降幅,并节约10-20%的临床试验时间,未来CRO有望持续发挥降本提速作用,为药物研发减压。

公司业绩增速超越同行其他公司。与中国医药CRO行业领先企业对比,康龙化成拥有仅次于药明康德的市占率,客户资源覆盖全球顶尖医药企业。从2014年至2018年,康龙化成营业总收入CAGR达到38.50%,归母净利润CAGR达到100.49%,明显高于同行业其他CRO公司,业绩增速优势明显。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营收和净利润分别37.57亿元和5.4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9.20%和64.30%,增速继续领先行业。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药物开发阶段业务进展缓慢、订单完成进度不及预期、新药研发投入下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