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血制品批签发周度跟踪:行业批签发快速增长,静丙批签发上量明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齐震 2020-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 血制品批签发披露概况 (截至 2020.03.08)写在前面:1)血制品月度间批签发量存在一定波动,因此单月增速出现较大偏差是正常现象;2)7大地方检验所中,6个检验所批签发相对正常,湖北检验所自 1月 19日后无批签发记录,预计与新型肺炎疫情有关;其中血制品在湖北检验所批签发的生产企业有国药武汉血制(天坛生物)、同路生物(上海莱士)、绿十字、中原瑞德、南岳生物;若湖北检验所停工时间较长,我们预计上述企业的批签发有望由其他地方检验所承接。

白蛋白 :上周国产与进口分别披露批签发量 38万和 84万支,2020年至今批签发量分别为 380万和 869万支,2020年 1-2月份批签发量增速分别为 18%和 129%(进口增速较快也与去年同期低基数有关),进口白蛋白批签发占比 69.6%(2019年为 60.2%)。

静丙:上周披露批签发量 49万支,2020年至今批签发量为 312万支(已超过 19Q1批签发总量),2020年 1-2月份批签发量增速 94%,在疫情的影响下,静丙批签发提速明显。2020年至今,天坛、华兰、博雅的静丙批签发量分别为 49万、25万、21万支,为 19Q1批签发量的 109%、70%、205%。 特免:上周狂免、破免、乙免分别披露批签发量 23万、9万、0万支,2020年至今批签发量分别为 182万、130万和 22万支,2020年1-2月份批签发量增速分别为 47%、57%和 531%。

凝血因子类:上周八因子、纤原、PCC 分别披露批签发量 0万、2万、1万支,2020年至今批签发量分别为 37万、21万和 24万支,2020年 1-2月份批签发量增速分别为 42%、-5%和 181%。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产品安全风险,血制品批签发与销售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莱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