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为通信深度报告:高成长引领长期发展、高毛利助力快速扩张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物联网应用层的精品公司

公司主营业务为物联网应用层中的M2M产品。公司主营业务集中于海外市场,近年里发展迅速。公司依靠强大的研发实力,造就了几大系列的高毛利产品,正在行业内迅速扩张。

研发实力强大、产业把控力强

公司的研发投入占比超行业平均,研发人数占比超行业平均。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使公司产品毛利率高企。上游供货竞争激烈,公司拥有一定溢价权。主营产品具有安装后不易拆卸等特点,下游客户看中产品品质,对价格敏感性较低,客户粘性较强。

物联网行业处于扩张前夕

物联网行业产业容量大,借5G发展东风,目前行业处于爆发前夕。预计未来将作为5G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速发展。细分子行业中,应用层体量较大且容易走差异化竞争、聚焦竞争路线,避开了价格战竞争。公司利用强大研发实力,迅速在海外市场开拓市场。

M2M产品连接数增长迅速

公司各业务条线产品所处细分行业近年扩张迅速,车载设备、物品追踪、动物溯源、共享经济等年复合增长率高于行业平均。行业与子行业双重叠加发展速度,公司有望伴随行业较快发展。

公司质量高于行业平均

公司盈利指标、运营指标、财务指标等好于行业平均。公司质量优于主要竞争对手。公司发展前景良好,伴随进一步成长,公司经营状况有望持续进一步向好。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54亿元、2.24亿元、3.21亿元。对应EPS为0.96元、1.39元、1.9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60.1x,41.4x,28.9x。公司动态PE(TTM)均值为45x。公司行业景气度高,公司运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给予45倍估值。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业务研发慢于预期,海外业务存在汇兑损益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为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