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2020年3月投资策略:市场信心开始恢复,业绩驱动板块成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骆志伟 2020-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上月行情回顾:板块指数跑赢大盘及创业板 板块指数跑赢大盘及创业板回顾上月的行情,军工板块跑赢上证综指及创业板。2月 11日至 3月 11日收盘,国防军工板块指数涨 10.26%,上证综指涨 2.30%,创业板指数涨 3.60%。如果看年初至今的板块涨幅排名,军工板块涨幅为 10.09%,在所有板块中继通信、计算机、电子之后排名第四。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市场对于板块在经历军改和军代表制度改革后的业绩预期开始好转,对于军工板块业绩兑现的信心开始恢复。

灾害与油价争端破坏地缘政治稳定,装备外贸需求增加 油价争端破坏地缘政治稳定,装备外贸需求增加今年开年以来的蝗虫和疫情对全球的影响很大,可能造成印巴两国粮食欠收,出现粮食问题,激化国内矛盾。印度可能为了转移国内矛盾在印巴边境再生事端,使得印巴边境冲突的风险增加。沙特和俄罗斯在石油价格上的争端如果持续,也门胡赛武装可能会加大用导弹攻击沙特石油设施的规模,可能导致中东地区的亲俄的什叶派和亲美的逊尼派的矛盾在叙利亚内战后进一步激化。以上因素可能导致相应地区的武器外贸客户的需求的迫切性提升。

投资建议:关注 装备外贸及改革受益相关标的 及改革受益相关标的南亚、东南亚、中东国家传统客户的现役地面武器装备已经进入换代期,地面装备相关企业尤其是总装企业将受益于此,推荐内蒙一机。碳纤维产业链中,预浸料产品在军用飞机及 C919大型客机的应用前景广泛,推荐中航高科。国内战斗机换装在十四五期间依然处于高速增长期,推荐中航沈飞。提高资产证券化率依然是全行业的改革大方向,推荐四创电子。

风险提示:企业业绩可能低于预期 ,相关 政策落地进度可能不达预期军工企业业绩成长可能受到来自军方、产业链等多方面影响,可能导致企业业绩低于预期。相关政策的落地进度,可能受到多方面影响,这些因素可能导致政策的落地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