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雅生物:费用投入增加导致利润下滑,血制品供不应求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周平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血制品销售推广力度加大导致2019年业绩下滑。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实现收入29.07亿元(+19%);归母净利润4.25亿元(-9%)。核心业务血制品实现收入10.33亿元(+14%)和净利润2.82亿元(-14%)。血制品净利润出现下滑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大营销推广力度和研发投入力度,导致费用出现大幅度增长。新百药业的生化药实现收入9.03亿元(+29%)和净利润0.92亿元(+37%)。天安药业保持稳定增长,实现收入3.64亿元(+14%)和净利润0.69亿元(+11%)。血制品经销业务复大医药稳步增长,实现收入6.43亿元(+16%)和净利润0.36亿元(+16%)。博雅欣和在2019年出现亏损0.30亿,随着业务规模扩大,亏损有望大幅度缩小。

疫情导致2020年采浆量减少,行业出现供不应求。

受到疫情影响,估计湖北以外地区在3月份恢复采浆,湖北可能要延后到6月左右,且恢复采浆后估计需要半个月才能恢复至正常采浆水平。中性估计2020年采浆量约8379吨,下滑8%;乐观情况下如企业加大采浆力度有望达到8810吨,下滑3%。考虑到静丙和白蛋白在新冠疫情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临床认知度进一步提升,需求持续增长,血制品将迎来供不应求。

丹霞调拨500吨解决血浆缺口,因子类产品获批可使吨浆净利润增厚12万元。

2019年4月公告拟申请从丹霞调拨500吨血浆,目前处于审批中,获批后有望大幅度提升公司投浆量。凝血酶原复合物和凝血因子8预计分别将于2020年和2021年获批,合计有望增加吨浆收入24万元和吨浆利润12万元。

投资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2亿元/8.50亿元,PE分别为23倍/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采浆量低于预期;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雅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